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生殖器疱疹

2006-11-27 00:00: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生殖器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生殖器疱疹好发于生殖器及肛周,男性常见于包皮、龟头、冠状沟、阴茎等部位,女性则多见于大小阴唇、阴阜、阴蒂、宫颈等部位。表现为上述部位的疼痛、灼热感,红斑上有群簇样的小疱疹,破溃后形成糜烂。

  单纯疱疹病毒存在于皮损的渗液、精液、前列腺分泌物、宫颈及阴道分泌物中,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侵入人体的病毒寄生于皮肤黏膜的表皮层,潜伏几日到数周,然后出现临床症状。一旦被免疫系统所发现,免疫系统可杀死大部分病毒,于是破损部位的水疱结痂自愈。但残余病毒容易潜伏于骶神经节中,当身体抵抗力下降时,如发烧、感冒、月经来潮、酗酒等,病毒就容易冲破免疫防线,再次出现。因此,生殖器疱疹容易复发。

  生殖器疱疹的患者要建立起治疗的信心。平时应注意爱惜身体,增强抵抗力,戒除不良嗜好,如酗酒、操劳过度等。至于用药方面,目前的治疗建议初次发作的病人服用足量的抗病毒药及进行足够疗程的治疗。很多患者常常是症状一消失就以为万事大吉,没有按疗程用药,给残余病毒的潜伏创造了机会。复发性的病例,应防患于未然,最好在出现前驱症状之前,或皮肤损害出现24小时之内用药。对频繁发作、顽固性的疱疹主要采用药物长期治疗,抑制病毒的肆虐。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 李畅畅

  • 杨尧

  • 熊明洲

  • 杨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