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智齿冠周炎

2006-10-27 00:00: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般人都会在成年后长智齿,但是由于在人类进化过程中下颌骨缩短,没有足够的空间留给它,特别是下颌第三磨牙,生长出来的牙冠被游离的牙龈瓣覆盖,形成盲袋,食物残渣进入后不易清除,细菌繁殖,就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说冠周炎。

  在机体抵抗力强的时候,症状不明显,工作疲劳、睡眠不足、月经期、分娩后或感冒时抵抗力下降,冠周炎可急性发作。

  开始,会感觉到磨牙后区不适,偶尔有轻微的疼痛,无全身症状,而后局部出现自发性跳痛,放射至耳颞区,如果炎症波及咀嚼肌,可以引起不同程度的张口受限,咀嚼和吞咽时疼痛加剧,口腔清洁差而出现口臭,此时可伴有全身不适,发热、畏寒、头痛、食欲减退、便秘等症状。

  急性发作以消炎、镇痛、建立引流、对症处理为主,慢性炎症一般以拔牙或消除盲袋为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黄耀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