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结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病球结膜下出血结膜下出血结膜色素痣

如何预防“火眼”

2006-10-01 00:00: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急性或亚急性细菌性结膜炎又称急性卡他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火眼”。春秋季多见,可散发可流行。

  一般可以感觉到流泪、异物感、灼热感或刺痛,分泌物比较多,结膜充血,严重的可以出现结膜下出血斑点,发病 3-4 日达到高潮,以后逐渐减轻。

  分泌物可以查到有白细胞和细菌。

  本病一般具有自限性,即使不予治疗也可在 10-14 天痊愈,用药后可在 1-3 天恢复。治疗时可根据致病菌选择有效的抗生素滴眼液,睡前涂抗生素眼膏,

  该病重在预防,要严格搞好个人卫生和集体卫生,勤洗手、洗脸,不用手或衣袖擦眼睛,急性期一般要隔离,以避免传染,对于患者使用过的洗脸用具、手帕等物品需要消毒,单眼患病需要防止另一只眼睛同时感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敏 )

  • 刘泉

  • 苏鹏

  • 黄丹平

  • 陈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