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白血病

2006-10-19 00:00: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深圳一位网友在论坛发表了《我的白血病时代》(系列日记),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作者是个二十出头的女孩,今年7月下旬,被确诊得了白血病,正在接受治疗。日记中表现出来的轻松乐观感动了很多人,众多网友纷纷对她表示祝福,并愿意提供帮助。

  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恶性增生性疾病,俗称血癌。其特点为造血组织中某一血细胞系统过度增生、进入血流并浸润到各组织和器官,从而引起一系列临床表现。当血癌发生时,身体产生大量异常血细胞。大多数类型的血癌,异常细胞为白细胞,它们失去了正常白细胞的功能,不能抵抗感染。因此,白血病患者常因感染而发热,或有寒颤和流感样症状;患者并有红细胞减少,称为贫血,表现为面色苍白、衰弱和疲倦;又有血小板减少,容易出血及受伤,牙龈肿胀或出血。患者还可出现头痛、呕吐、抽搐、昏迷等症状。

  近年来,对白血病的治疗已有了显著的进展。现在白血病的治疗可采用联合化疗、脐血与骨髓移植和免疫治疗,对特殊类型的白血病可采用中医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宣丽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