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水土不服

2006-09-07 00:00: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新闻晚报》,上海某高校开学后,一些新生因水土不服而就诊,有的是感冒,有的因天气炎热引发痱子、天气变化带来肠炎等。学校医院的医生说:“这大多是不适应环境引起的,新生们不必为此过于担惊受怕,及时到医院就诊就行。一般一个月之后新生就会基本适应新环境。”

  外出旅行,或迁居外地学习、生活,有的人会感到身体不适,发生厌食、呕吐、腹胀、腹痛,甚至腹泻不止等症状,这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不服水土”。

  为了防止在外地出现水土不服,身边最好准备一点治疗腹泻的药物。要注意在外地不要太多地改变原来的饮食习惯,注意荤素搭配、多食水果。到外面旅游,对风味小吃、特产瓜果的品尝也不可过量,注意消化能力。保持生活起居有常,旅游、省亲也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冒雨涉水,以防止寒、湿、暑、热的侵袭。日常饮食定时定量,注意调养,多食健脾和胃利湿之品。当然,平时若能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适当的体育锻炼,如太极拳、保健功、广播体操、慢跑等,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对预防水土不服肯定有好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