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早早孕测试

2006-09-26 00:00: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原理就是利用特异性抗原抗体相结合的原理,用胶体金标记抗体,与抗原结合后,在试纸上显示红色。

  首先将被检女性尿(晨尿最好)放入小尿杯中,将早早孕试纸标有 MAX 的一端插入尿液中,尿的液面不得越过 MAX 线。 1-5 分钟即可观察结果, 10 分钟后结果无效,一般的早早孕试纸都会附有说明书,请按照说明书的步骤严格执行。

  如果仅在白色显示区上端呈现一条红色线,则为结果阴性,即没有妊娠;在白色显示区上下呈现两条红色线,则为结果阳性,提示妊娠。由于试纸的反应线因标本即尿液中所含 HCG 浓度多少呈现颜色深浅的变化,此方法可以检出尿中 HCG 最低量为 25U/L ,如果反应线是淡粉色,说明体内 HCG 浓度不高,可以在几天后重新测试确定。如果试纸条上端无反应线出现,表示试纸失效或测试方法失败,也可能是体内 HCG 含量不高, 1 周之后月经仍未来潮,你就应该再做一次自测 。

  需要注意的是 注意包装盒上的生产日期,不要使用过期的测试卡,因为化学药剂时间长了就会失效;如果出现自己不能确定的情况,应该咨询专业医师;自测结果并不一定是准确无误的,结合自己的情况,如果出现恶心呕吐、疲劳乏力、尿频、 乳房发胀、偏食、嗜睡等类似早孕的反应,即使结果为阴性,也应该去医院检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