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甲醛

2006-08-11 00:00: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报道,近日广州天气炎热,冰鲜鱼保鲜成本不断增高,有些不良商贩却通过加大甲醛量对冰鲜鱼进行“保鲜”、延长保质期,并通过不法渠道流入市场。为此,业内人士提醒市民购买冰鲜鱼时要注意看证购买,并要到有质量保证的市场购买。经甲醛浸泡的冰鲜鱼颜色会出现过白、手感较韧、口感较硬,如甲醛量加入过大,细嚼时会有刺激感。

  甲醛存在于室内多种装修材料和家具材料中,在汽车内装饰也常用到一些含有甲醛的化学制品。甲醛可以从这些材料和用品中不断地释放出来,其释放期可长达3~5年,由于甲醛是溶于水的有机气体,在短期内喷点水能降低甲醛的含量。

  最好的预防办法是使用环保达标的建筑装饰材料,减少室内大芯板的使用量,如尽量用原木制作家具,外表保持原有木材的颜色,不用任何油漆和人工装饰材料覆盖表面和封边,仅用天然蜡加抛光等。其次,尽量采用藤制家具,如藤制床、椅、沙发等,这些天然材料基本上都不污染房间。

  还有,应保持室内经常通风,每天定时开窗通风换气,即使在冬天也不例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