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这5种因素会引起肛门的瘙痒,针对症状抓紧治疗

2023-08-28 09:22:39      

肛门是排泄大便,完成正常新陈代谢的主要器官。生活中一般不合理的生活方式还是能够引起肛门瘙痒的症状,生活中找到引起肛门瘙痒的患病因素还是有助于实现对症状的正确治疗。

这5种因素会引起肛门的瘙痒,针对症状抓紧治疗。

1、痔疮

生活中一般患有痔疮的话,还是能够引起一些排泄物残留在痔疮患病部位,引起细菌和真菌感染,从而出现肛门瘙痒的临床症状,也会出现流血的情况。

2、肛肠疾病

生活中除了患有痔疮能够引起肛门瘙痒症状外,自身出现的肛窦炎,肛瘘,肛裂等肛门直肠类疾病,也是能够引起肛门瘙痒的重要原因。

3、饮食不合理

饮食中经常性的吃一些辛辣食物、刺激性食物或者海鲜食物等都是能够引起胃肠道的刺激,引起胃肠道的炎症感染或者出血症状,进而出现肛门瘙痒。

4、不注意个人卫生

生活中如果是经常性的不换洗内裤,就会导致大量的大便排泄物残留在内裤上,这就滋生了大量的细菌真菌,进而引起肛门的细菌感染。

5、擦拭不干净

生活中如果是不经常性的对肛门部位清洗,或者在大便完成后不及时的擦拭干净,也会导致大量的粪便残留于肛门部位,进而引起肛门的感染和瘙痒症状。

以上是能够引起肛门瘙痒的最常见的5种患病因素,除此之外,自身因为患有皮肤病等也是能够引起肛门瘙痒的。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真菌感染会导致肛门瘙痒吗? 哪些因素会引起肛门瘙痒?

肛门瘙痒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主要是因为肛门长期处于潮湿的状态、皮肤受到了刺激所引起的,尤其是到了夏天最为严重,除了不注意个人卫生会引……详细>>

肛裂是小病不用管?造成这5大危害,还不抓紧治疗!

肛裂在肛肠疾病中的发病率排名第二,仅次于痔疮。这是一种肛管破裂导致的一系列不适的疾病经常发生在青少年身上。肛裂会导致肛门周期性疼痛、便秘……详细>>

肛门瘙痒是不卫生引起的吗?这4种疾病也会引起肛门瘙痒

肛门是人的隐私部位,很多人都会忽视肛门的健康,即使出现不适,也总是不去探究背后的原因所在。就好比肛门瘙痒,很多患者认为这是不卫生所致。不……详细>>

肛门瘙痒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肛门瘙痒怎么办

导致肛门瘙痒的原因有很多,不仅中老年人会发生这种肛肠疾病,青少年也会,尤其是不常运动的人。肛门有时轻微发痒,经久不愈则成为瘙痒症,尤其是……详细>>

肝肾疾病会引起肛门瘙痒?肛门瘙痒的6个原因你了解吗!

相信大多数人们都有过肛门瘙痒的症状,但是因为部位比较的敏感,在公共场所不方便抓痒,这种症状出现的时候,就会让自己非常的尴尬,浑身不舒服,……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