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避免这些食物误区,这些食物不会促进通便

2023-09-13 07:39:04      

在临床上因为自身生活习惯的差异或者生活节奏的加快,便秘成为目前人类所面临的全民性疾病类型,生活中除了专门的药物治疗,生活护理和饮食的调理也为便秘的症状改善提供了基本的治疗依据。但是一些我们认为能够通便的食物起始并没有太大的作用。

避免这些食物误区,这些食物不会促进通便。

1、香蕉

在人群中普遍认为香蕉是治疗便秘实现通便的有效食物,因为香蕉本身属于润滑性较好的食物类型,在生活中一般都是润肠,但是未成熟的香蕉本身含有的鞣酸会加重便秘的症状。

2、蜂蜜

人们普遍认为,蜂蜜本身具有的优异流动性和润滑性也能够吸附在肠道表面,实现对肠道中大便的有效排泄,但是当蜂蜜到达胃肠道后就会逐渐被分解消化,实际上并不会吸附在肠道上,不具备通便的效果。

3、牛奶

牛奶在人们的生活中都是普遍存在的食物,营养价值极高,人们想通过喝牛奶的放松实现通便,因为很多人对牛奶不耐受,但是实际上牛奶也是不能完全的实现通便效果,不能有效的治疗便秘的。

4、粗粮

生活中粗粮中的膳食纤维还是能更促进食物被胃肠的消化吸收,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根据这样很多人都认为粗粮是能够改善便秘的有效食物和手段,但是事实证明粗粮的通便效果相对较差。

5、萝卜

生活中一般也有人认为萝卜具有很好的通便和治疗便秘的效果,但是医学效果显示并不存在这样的治疗效果,只是能够有助于身体对微量元素的吸收,促进皮肤和眼睛的正常。

以上是人们普遍认为的能够改善便秘和通便的食物类型,起始并不能有效的缓解便秘症状,生活中需要适度服用药物改善便秘通便的症状,合理饮食即可。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治疗便秘 试试这些“通便”食物

便秘是最让人痛苦的事情之一。便秘会影响工作、影响心情,更重要的是便秘对健康的危害极大。这些宿便长期积存在体内,会形成毒素,进入血液,导致……详细>>

吃什么食物可以促进天天排便?当心这些便秘的饮食误区

便秘是我们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疾病,也是一种比较烦人的疾病。但很多人并不知道,便秘除了因为无法排便或排便不畅引发的令人难受和焦虑的感受外,还……详细>>

吃什么食物促进天天排便?医生一口气推荐了这4种食物

随着秋季的到来,气温逐渐下降会让人感觉到皮肤以及身体干燥,而在身体干燥的时候就很容易发生便秘,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摄取的膳食纤维不够以及身……详细>>

吃什么食物可以促进天天排便?推荐这4种食物

便秘是很多中老年人常见的问题之一,如果一周内大便频率减少,大便次数少于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粪便量少且干则可以判断为便秘。那……详细>>

便秘怎么办 推荐六种通便食物

很多人往往因为各种压力导致排便困难等现象,如果不及时治疗便秘将会加速老化,甚至导致肥胖。那么如何来通便呢?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