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注意,网上流传的这几种通便食物不一定能通便,不要盲目食用!

2020-01-17 07:42:09      

在近些年由于饮食质量的提高以及各种饮食的不断精细化,让大多数人存在便秘的现象,而很多人在发生便秘时都会在网上查找一些通便的食物来帮助排便。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网上所流传的一些通便食物并不一定能通便,在食用时要让自己注意。

网上流传的哪几种食物不一定能够通便?

一、香蕉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一便秘就要吃香蕉可以润肠通便,但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香蕉虽然可以帮助改善便秘,但在吃香蕉的时候也要特别知道,要选择熟透的香蕉,如果选择未成熟的香蕉不仅不能改善便秘,反而会加重便秘,因为未成熟的香蕉中含有一种鞣酸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会让肠胃的消化液分泌受到抑制就会加重便秘。

二、牛奶

说起牛奶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甚至有一些人在便秘时喝牛奶能有快速排便的作用,但其实在喝牛奶后有快速排便的作用大多数是因为身体乳糖不耐受,这和改善便秘并不能混为一谈,所以在便秘时不要盲目喝牛奶。

三、各种粗粮

很多人都知道在饮食当中加入一些粗粮食物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改善便秘,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大多数便秘的人会盲目让自己摄取很多粗粮食物,但很多人不知道粗粮食物仅针对于一些消化功能比较好的人,而如果是一些消化功能比较差的老年人,吃太多粗粮反而会让消化功能变差,会加重便秘现象。

四、萝卜

说起萝卜,很多人都知道它是一种浑身是宝的食物。确实在平时适当吃一些萝卜可以起到消食解气的作用,但对于一些肠胃动力不足的人来讲,如果想通过吃萝卜来改善便秘,反而会让便秘症状加重。

五、蜂蜜

一说起润肠通便除了香蕉很多人会想到蜂蜜,认为在发生便秘后让自己每天喝一杯蜂蜜水可以润肠通便,改善便秘。确实蜂蜜能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但它并不是对所有人都有效果,一些身体对果糖耐受的人在喝蜂蜜后并不会有通便的作用。

总的来讲,对于网上所流传的这些通便食物,在自己想要食用之前要先了解清楚,只有了解清楚才能正确的食用并且改善便秘,避免盲目食用后加重便秘,带来其他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一定能通便的食物 通便的食物 便秘

便秘太难受,常吃这几种食物可帮助通便!

现在由于人们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比较大,所以在饮食上也是不多加注意的,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便秘主要是由于饮食不注意导致的,所以想要从根本……详细>>

孩子便秘有何表现 多吃六种通便食物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小孩子时常会患上这样那样的疾病,尤其是小儿便秘的问题,如果家长不注意孩子的饮食,孩子就可能经常发生便秘,今天我们就来……详细>>

苹果比香蕉更通便润肠

吃什么水果最通便?十个人里估计有八个都会回答:香蕉。其实,这是一个普遍的误区,从某种程度上说,苹果比香蕉更通便。甚至对于有些人,香蕉不但……详细>>

香蕉不是润肠通便“良药”

香蕉中含有的大量的鞣酸,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可将粪便结成干硬粪便,从而造成便秘。详细>>

治便秘润肠通便的食物 五种食物有效果好

便秘在人群中的患病是很高的,达到百分之二十七,是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段,女性会多于男性,老年人会多于青、壮年,属于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