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上厕所时肛门流血是什么原因?或和这几种因素有关!

2020-01-08 07:07:15      

部分人群上厕所时会出现肛门流血的情况,这意味着出现了肛肠疾病或者其他疾病等。如果一直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引起贫血或者感染,让病情越来越严重。

上厕所时肛门流血的原因有哪些?

1、痔疮

痔疮属于高发的肛肠疾病,是因为患者直肠下端粘膜和肛管皮肤下出现了静脉丛淤血或者扩张。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发病,尤其是患者大便后或者排便过程中会出现滴血或者喷射状的流血,血液呈现鲜红色而且不和粪便混合。

2、溃疡性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是发生在结肠粘膜下的炎性疾病,刚开始会发生在左半结肠,然后再向结肠近端或者全结肠发展,患者会出现大便流血或者脓血便,同时伴随着腹部疼痛、大便次数增多以及发热。

3、肛裂

肛裂也就是齿状线以下,肛管皮肤出现了小溃疡,一般发生在肛管后中方。若是肛管侧方出现了肛裂或者有多个裂口,应该警惕肠道炎性疾病。肛裂所引起的大便带血,血液呈现鲜红色,手纸擦后会出现血迹,而且大便后肛门有剧烈的疼痛。

4、直肠或者结肠息肉

患有直肠或者结肠息肉是直肠或者结肠肠内出现了病变,患者大便血液呈现鲜红色没有疼痛感而且血液不会和大便混合,此类人群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手术切除,防止息肉转化成癌变。

5、直肠癌

直肠癌是指患者的齿状线到直肠乙状结肠交界的地方出现了恶性肿瘤。因为癌细胞深入盆腔,所以解剖关系比较复杂而且做手术不能彻底的治愈,手术后的复发率很高。患者大便时会出现鲜红色或者暗红色的血液,一般会附着于大便表面,同时伴随着肛门直肠下坠感、身体消瘦以及大便习惯发生改变。

6、上消化道出血

上消化道出血主要是指食管、十二指肠、胃肠道和胆道等部位发生了病变,从而引起的出血症状,患者的出血量比较多,血液在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短而且出血颜色呈现鲜红色。

温馨提示

若是肛门一直流血就要引起人们的警惕,及时去医院做排查工作,根据病情针对性的治疗。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保持大便的通畅性,合理的补充水分,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肛门流血怎么办呢?

肛门流血怎么办?在众多肛肠疾病中,不只是痔疮可以引起便血,其它肛肠疾病,如肛裂、直肠息肉、结肠息肉、溃疡性结肠炎甚至是直肠癌等都会出现大……详细>>

肛门疼痛是什么原因

肛门疼痛是什么原因?肛门痛很多患者都会敷衍了事,任其疼痛,以为过一会就会自然好,如果侥幸好了,就不去治疗。专家提醒,以上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详细>>

肛门瘙痒是什么原因 四大措施预防肛门瘙痒

肛门瘙痒是不少人经历过的事情,很多人深有体会,那种在公众场合真是想挠不敢挠的滋味实在是难忍啊,那么肛门瘙痒是什么原因?肛门瘙痒怎么办呢?详细>>

肛门瘙痒是什么原因?

肛门瘙痒的原因是什么?肛门瘙痒的发生让人非常的尴尬,那么为什么我们会发生肛门瘙痒的情况呢?如果发生了肛门瘙痒我们应该怎么处理会比较好?……详细>>

肛门疼痛是什么原因?会带来什么危害?

引发肛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如果不准确的找出病因,盲目的治疗只会让你的疼痛更加明显,严重时可能引发多种肛肠疾病。肛门疼痛的原因有肛裂、肛……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