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长期便秘怎么办?家常菜帮你远离便秘

2019-07-04 07:30:35      家庭医生在线

长时间的便秘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呢?便秘所带来的危害,不言而喻。然而,想要缓解便秘的症状却是难上加难。今天,要为大家推荐几道最常见的家常菜,可以帮助缓解便秘症状。

长期便秘怎么办

多喝酸奶。肠道的健康必须有有益菌的存在,而酸奶就是最好的选择,酸奶既富含营养,又因为含有各种有益菌,可以保护肠道的健康,同时,还可以乳化分辨,保留水分,让粪便可以顺利排出。

每天早上的时候空腹喝一杯淡盐水或者是蜂蜜水,盐水不能够太咸,最好能够在喝的时候感觉到咸味是最好的。

将黑芝麻粉、大米粉准备好,加入适量的清水和冰糖,放入锅中煮开,然后直接喝汤。

规律的运动。适度的运动对于改善便秘很有好处,中医学认为“久卧伤气,久坐伤肉”缺乏运动可使脏腑功能低下,而诱发便秘。西医学也认为腹肌、膈肌无力是造成便秘的因素之一。因此提倡便秘患者应适当增加运动,如跑步、散步、体操以及其他形式的体育运动,患者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适宜的运动方式,并经常进行自我腹部按摩,以改善气血流通,促进胃肠蠕动和便秘的康复。当然,能增强体适能及肌力的快走、慢跑、游泳、登山等有氧运动,是便秘患者最佳选择。

按时作息。生活规律,养成早睡早起、定时上床的习惯,并改善焦虑状况,像是在工作之余以嗜好来抒解压力,尽量保持好心情,均有助平衡自律神经,让肠胃通畅。 合理安排生活和工作,做到劳逸结合。适当的文体活动,特别是腹肌的锻炼有利于胃肠功能的改善,对于久坐少动和精神高度集中的脑力劳动者更为重要。

便秘如因肛门、直肠附近病变所致,如肛裂、肛瘘、肛门周围脓肿、巨大内痔合并感染等引起的急性便秘,应积极治疗这些疾病,并同时采取软化大便或从肛门内给药的方法,以利于大便的排出。

如果急性便秘是由于服用了某些有便秘副作用的药物所致时,应减量或停服这类药物。必要时可加服对肠道刺激性小的缓泻剂。

下面再来介绍两款对便秘有帮助的家常菜给大家。

两款家常菜缓解便秘

清炒土豆丝:首先,先将土豆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土豆丝。之后,将葱和青椒也清洗干净,葱切成段,青椒选择那种没有辣味的,切成丝。之后,将油锅加热,油烧热之后,将葱放进去爆炒一下,然后直接将土豆丝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在土豆丝快炒熟的时候,再将青椒放进去,炒熟之后,放点鸡精就可以直接出锅食用了。

炒地瓜叶:首先,将地瓜叶和大蒜清洗干净,然后将地瓜叶子切成段,将大蒜去皮之后切成蒜末。将油锅烧热之后,先将大蒜爆炒一下,然后直接将切好的地瓜叶倒入菜锅当中,加入适量的调味料,炒好就可以直接出锅食用了。

长期便秘必须要及时的缓解,避免出现其他的不良症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便秘 便秘怎么办 长期便秘怎么办

长期便秘怎么办?长期便秘的危害

便秘虽然是我们都出现过的症状,但是如果是长期便秘就不得不多多重视了,这是因为长期便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多的影响。不过,长期便秘也会有很多……详细>>

长期便秘怎么办?

生大黄、焦山楂各等量。将二药择净,研为细末,装瓶备用。使用时每次取药末十克,用米醋或清水适量调为稀糊状,外敷于患儿双足心涌泉穴及肚脐孔处……详细>>

长期卧床老人便秘怎么办?长期便秘的危害?

老人作为我们社会中比较弱小的一个群体,由于年龄增大,人体的机能退化,所以特别容易导致老人出现便秘的情况,特别对于一些由于身体原因长期卧床……详细>>

八个月的宝宝便秘怎么办?长期便秘怎么根治?

便秘是指排便的次数少于正常次数,同时在排便的时候会伴有大便的干结、肛门的疼痛等,便秘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疾病,多发于老年人和婴幼儿群体,多……详细>>

长期便秘会有哪些危害?应该怎么办?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患有便秘的人群,而大多数人对于便秘并不重视,认为只是自己几天没排便,并不会带来影响。却不知长时间便秘给身体会有很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