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直肠炎有哪些常见的症状?会造成哪些危害?

2019-06-25 07:13:54      

现如今,患直肠炎疾病的人越来越多,这和人们多样化的饮食是有密切关联的。其实,在人们患上直肠炎疾病之时,是有一些明显的症状反应的,所以只要人们多多留意自身的预警信号,那么是可以在早期阶段就发现自身的病情的,进而就会大大的降低治疗的难度。

直肠炎患者有哪些常见的症状?

1、腹痛

对于直肠炎患者来说,都会出现腹痛的症状,并且疼痛的部位是在下腹,所以是相对容易被区分开的。直肠炎患者在腹痛之时,有时会直不起腰来,并且还会出大量的汗液,如上这些症状都是直肠炎常见的预警信息。

2、发热

直肠炎患者一般都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尤其在喝冷饮之后,这是由于直肠炎患者的肠胃是经不住太大的刺激的,而患者喝冷饮的行为就会给自身的肠胃造成过大的刺激,进而就会引发自体出现诸多不良的反应,其中就包括发热的症状。因此,直肠炎患者最好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尽量不要去吃过冷和过热的食物。

3、血便

对于比较严重的直肠炎患者来说,还会出现血便的症状,并且在血便之时还会有很强的肛门疼痛感。对于出现血便还不接受治疗的患者来说,其出现休克症状的几率会大大提升。

直肠炎的危害有哪些?

其实,如果直肠炎患者积极的配合医生做治疗,那么这种疾病是相对容易被治愈的,从而就不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太大的损伤。但是,对于不积极做治疗的直肠炎患者来说,其病情就会逐步加重,进而就有可能引发直肠部位出现溃烂或者增生反应,从而就有很大的几率诱发直肠粘连或者直肠息肉等疾病的出现。在如上这些疾病生成之时,就意味着患者的直肠部位在遭受着多种疾病的共同侵袭,所以就会增大他们身体的痛苦度。

直肠炎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不管直肠炎患者接受怎样的治疗,其都应该注意日常的护理措施,这样才能够保证身体的恢复速度。一般他们需要注意的就是自己的饮食事宜,当然也需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早晚期间不要出现着凉的状况。如果直肠炎患者的精神压力或者身体负荷过重,那么还需要做好相应的减压措施,例如跑步和听音乐等。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炎的注意事项 直肠炎的危害 直肠炎

直肠炎有哪些症状?

直肠炎与肠息肉是两种不同的肠道疾患。直肠炎广义而言,发生在直肠的炎症;肠息肉,故名词意,是指大肠黏膜上突起的肉块,是常见的一类良性肿物,……详细>>

直肠炎有哪些病因 警惕直肠炎引发的5大危害

直肠炎是常见的疾病,多人认为吃点消炎药就可以了,但是直肠炎不及时治疗有可能癌变。那么引起直肠炎的疾病有哪些呢?详细>>

直肠炎有哪些症状?这4种症状很常见!

直肠炎这种疾病的诱发因素有很多,如细菌感染、直肠内有异物等。直肠炎患者如果能够及时的去做医治,那么是可以控制住炎症的扩散范围的,从而就降……详细>>

直肠炎的危害有哪些?治疗从饮食开始

广义而言,发生在直肠的炎症均可称为直肠炎。常见的直肠炎主要表现为肛门下坠感、腹泻、里急后重;血便、黏液便或黏液血便。直肠炎轻者仅黏膜发炎……详细>>

直肠炎的症状有哪些?患者要留心

广义而言,发生在直肠的炎症均可称为直肠炎。常见的直肠炎主要表现为肛门下坠感、腹泻、里急后重;血便、黏液便或黏液血便。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小……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