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溃疡性直肠炎有哪些症状?需要注意什么?

2019-05-22 00:29:06      

溃疡性直肠炎是直肠炎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通常初期的患者容易将这种疾病错当成痔疮来进行治疗,毕竟这种疾病和痔疮的常见症状是较为相似的。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一定要多去了解溃疡性直肠炎的常见症状。

溃疡性直肠炎有哪些常见症状?

1、间歇性出血

对于溃疡性直肠炎的患者来说,由于其直肠部位是有轻微溃烂的症状的,所以就会出现流血的情况,而这种流血的症状会从患者的大便中表现出来。不过由于患者的溃烂面较小,所以流血的情况也是较轻的,并且呈间歇性出现。

2、疼痛

溃疡性直肠炎是属于炎症性疾病的一种,所以患者会有一定的疼痛感,而这种疼痛在其排便时最为明显。此外,有一些溃疡性直肠炎的患者还会出现便秘的状况,这也是此种疾病诱发的一种特征,毕竟这类患者在疾病的作用之下,直肠部位是容易出现痉挛的状况的,时间久了就会引发便秘的生成。

3、反复发作

虽然溃疡性直肠炎比较容易被治愈,但是如果患者在康复之后对自身的护理措施布置的不完善,或者有不良的生活习性以及饮食习惯,那么是容易引发溃疡性直肠炎出现复发的状况的。因此,患者在痊愈之后一定要注意对自身的保护工作。

溃疡性直肠炎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1、情绪管理

对于溃疡性直肠炎的患者来说,一定要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出现太过忧虑的情况,以防影响到疾病的恢复,毕竟所有的疾病都是需要靠养的,而养中比较关键的一种元素就是情绪。

2、卫生管理

卫生管理对溃疡性直肠炎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一旦出现个人卫生不佳的状况,那么就会增大细菌感染出现的几率,进而就会阻碍患者的康复。

3、饮食管理

溃疡性直肠炎患者的肠胃是比较脆弱的,是经不起太过强烈的刺激的,所以患者在治疗期间就需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对于任何可能会刺激到肠道的食物都要做到不吃,如水煮鱼、辣条、街边烤串、啤酒、咖啡和碳酸饮料等。此外,溃疡性直肠炎的患者也应该少吃酸性食物和太过坚硬的食物,最好多吃一些胶原蛋白含量高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酒后误事 溃疡性直肠炎伤不起

酒后误事,酒后治疗溃疡性直肠炎更是危险多多,得了溃疡性直肠炎必须远离酒和辛辣食物,防止病情恶化、加快康复速度。详细>>

溃疡性直肠炎吃什么好?

随着现代的饮食结构的变化,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人们吃的大鱼大肉多了,过于精细化的主食等影响。让肠道问题日益增多。其中溃疡性直肠炎就是肠道……详细>>

溃疡性直肠炎有哪些并发症?这4种并发症要谨防

溃疡性直肠炎患者多为慢性的类型,患者在疾病的不同阶段会出现与其相对应的症状反应,如从起初的腹泻、腹胀到后期的腹痛、便血和呕吐等。由此可见……详细>>

什么是溃疡性直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是常见的结肠炎的一种类型,出现的症状也容易被人误解,导致误诊误治,所以对溃疡性直肠炎的知识的了解也是患者自我发现预防的主要方……详细>>

直肠炎有哪些症状?

直肠炎与肠息肉是两种不同的肠道疾患。直肠炎广义而言,发生在直肠的炎症;肠息肉,故名词意,是指大肠黏膜上突起的肉块,是常见的一类良性肿物,……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