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肚子痛是阑尾炎吗?带你揭秘急慢性阑尾炎的症状表现!

2019-01-05 22:04:17      

阑尾炎就是我们的阑尾发炎,阑尾作为人体的一部分虽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如果不发炎的话对我们的身体不会有任何的影响,但是一旦出现发炎就会出现要命的疼痛。有人说阑尾炎的只有腹痛,其实急性和慢性阑尾炎还是有很多其他的症状,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

急性阑尾炎症状有哪些?

1、腹部疼痛

急性阑尾炎典型症状就是在我们的中上腹和肚脐周围会有强烈的疼痛感觉,在发病几小时后疼痛的部位还会转移到右下腹,并且一直持续在该部位。急性阑尾炎的疼痛症状来的比较快速,通常表现为突然性的。

2、发烧发热

最开始的时候患者表现为低热,身体温度持续在37-38摄氏度之间,后期可能会因为病情的加重或感染发烧情况加重,温度会上升至38度左右,所以大家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3、恶心呕吐

由于疼痛的反射区的缘故,会导致我们的胃部出现痉挛的情况,最后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持续的呕吐会引发腹膜炎、肠麻痹等系列的肠道疾病。

慢性阑尾炎的症状有哪些?

1、腹部按压疼痛

专家指出按压疼痛是慢性阑尾炎目前唯一的体征,疼痛部位主要是位于腹部的右下方,一般来说疼痛的范围比较小,并且位置都是固定的,不会随着病情加重而改变;按压力度过重则可能出现无肌紧张或者反跳疼痛,但是医生检查时一般不会在腹部发现包块,偶尔会触及到胀气的盲肠。

2、胃肠道不良反应

患者会有程度不一的消化道不良反应,常见的不良反应有消化不良、胃纳不佳等等;患病较长的患者因为长期的肠道问题会出现身体消瘦、体重下降等较为明显的症状;一般不会出现急性阑尾炎呕吐恶心、腹部胀气等问题,如果是老年人可能会伴有便秘的问题。

3、腹部疼痛

疼痛的方位主要在右下腹部,疼痛表现为间断性隐痛或者胀痛,疼痛的程度不一样,有时候比较重,有时候比较轻,但是位置都是固定的;其中有90%以上的患者在饭后、运动或者长期站立之后就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感觉,慢性阑尾炎会随着时间的发展慢慢的转变为急性阑尾炎,大家需要及时治疗。

阑尾炎的症状也要根据病情来进行分析,急性阑尾炎和慢性阑尾炎存在一定的差距,希望看家认真比对上面的症状,及时的发现自己的症状,以免耽误自己的病情。

(责任编辑:詹远 )

慢性阑尾炎是什么?慢性阑尾炎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阑尾炎是阑尾炎的一种分类,其多发的群体是老年人和儿童。慢性阑尾炎虽然症状没有急性阑尾炎那么紧急,但是也是需要及时治疗的,慢性阑尾炎的……详细>>

急性阑尾炎是什么?急性阑尾炎和慢性阑尾炎有什么区别?

急性阑尾炎是阑尾炎的急性病症,为外科最常见的病症,其发病的原因机制是阑尾的急性炎症导致。急性阑尾炎可发生在任何的年龄阶段,比较容易多发于……详细>>

慢性阑尾炎是怎么形成的?主要诱因有这4个

阑尾是人体内部的一个正常的部位,不过在其发炎的时候便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多数情况下,患者都会感觉到自己的腹部很疼,经过检查之后往往都……详细>>

阑尾的位置疼是阑尾炎吗?阑尾炎疼痛和普通肚子疼有何区别?

阑尾炎是因为多种原因导致的阑尾的炎性病变,在中青年群体中更为的多年,其中男性的发病率高于女性,阑尾炎可分为急性阑尾炎和慢性阑尾炎,其主要……详细>>

腹痛、腹泻、发烧?要警惕是阑尾炎,阑尾炎的8大症状要警惕!

阑尾在盲肠与回肠之间,却并没什么消化作用,但是一旦阑尾发炎,会带来很多的问题。阑尾炎算是常见的肠胃疾病,对健康的危害也很大,阑尾炎发作起……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