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裂 > 正文

肛裂的3大症状你应了解,日常3大护理应做好!

2019-04-08 07:01:49      

当大便过于干燥,排便用力的时候,就会撕裂肛门处的皮肤,从而引起肛裂,一旦患上了肛裂会引起肛门附近的瘙痒疼痛以及流血,降低了生活的质量。

肛裂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1、疼痛和出血

刚开始肛裂患者会出现疼痛,肛门处会出现剧烈的疼痛,尤其是排便的时候疼痛会变得更加变本加厉,另外走路以及下蹲时疼痛感也会明显。排便的时候会损伤到创面,从而导致裂口流血,但是流血量很少。

2、便秘

有一些患者因为便秘时会有疼痛感,所以总是推迟便秘的时间,这样会延长粪便在直肠里面停留的时间,水分会完全的被吸收,从而让大便变得越来越干燥,排便的时候会加重伤口,导致伤口越来越深,从而加重疼痛感,慢慢的形成恶性循环。

3、肛门瘙痒

因为裂口溃疡的面会有大量的分泌物,再加上肛门腺体所流出的分泌物,会刺激肛门周围的皮肤,从而引起肛门湿疹或者肛门瘙痒。因为剧烈的疼痛感会给患者的精神带来一定的负担,影响了睡眠质量,长时间下去会导致神经衰弱,甚至有一些患者为了减少排便次数,所以也会减少进食量,久而久之会导致营养不良以及轻度贫血。

肛裂患者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

肛裂患者一定要及时的调整好饮食,千万不能吃辛辣以及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加重病情,多吃一些清淡以及容易消化的食物,戒掉烟酒。

2、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

肛裂的患者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少吃辛辣的食物,另外多补充膳食纤维,每天喝足够的水,只有喝水才能够帮助胃肠道的消化,从而缓解肛裂的情况。另外也可以选择熟透的香蕉,因为香蕉能够帮助胃肠道消化,从而具有软化大便的功效,减轻了便秘。

3、不能长时间的久站以及久

80%的肛裂患者是因为长时间的久站或者久坐所引起的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活动一下。对于肛裂患者来说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盲目选择药物,不然会加重病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温馨提示

其实肛裂并不可怕,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够缓解排大便的时候,千万不能看手机也不能看书,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可以喝一杯蜂蜜水。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裂的护理 肛裂的症状 肛裂

肛裂除了治疗,还要做好这4大护理,恢复得快!

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是指肛管处发生了裂口,当大便粗大干硬的时候则会使肛管皮肤层被划伤或者撑裂,最终导致肛裂的出现。肛裂大多会导致疼……详细>>

如何做好肛裂的日常调养

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管疾患也是中青年人产生肛管处剧痛的常见原因。肛裂最多见于中年人,但也可发生于老人及小儿一般男性略多于女性,但也有报告女……详细>>

引起肛裂的4大因素你应了解,做好预防至关重要!

肛裂主要是指患者的肛管裂口出现溃疡不容易愈合,排便的时候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尤其是在干燥的冬季是高发季节,主要是因为工作压力太大、长时间……详细>>

肛裂如何加快康复?了解肛裂术后护理非常重要

肛肠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一种比较高发的感染性病变肛肠疾病,肛裂比较简单的说法就是肛管裂开,是一种反复不愈的一种疾病,而且肛裂最常发生在肛门的……详细>>

肛裂有哪些症状?治疗护理3步走恢复快!

肛裂在生活中很常见,往往很多患者在一定时间的排便异常后,都会出现干裂的情况,一般在刚发作时,患者会感到剧烈的疼痛,很难对肛裂进行缓解。而……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