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痔疮发作怎么办?四种方式教你调理痔疮

2018-12-03 10:21:53      

时下不少人都在被痔疮问题所困扰,痔疮虽然说不会危及生命,但却会让病人感到务必的痛苦还有尴尬,甚至是有因为疼痛问题而害怕排便等问题。为了帮助病人调理好痔疮,我们为您做了以下文章介绍,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

四种方式教你调理痔疮,让你不再感到尴尬

饮食调理

有了痔疮的人,在平时要注意饮食上的调整,如果你平时比较喜欢吃辣椒,那么有了痔疮之后就要避免食用这种食物,而多吃蔬果,不光能有效的避免痔疮的急性发作,而且还能补充身体的各种营养,避免身体上火出现。

习惯上的调整

在平时病人应有一个良好的排便习惯,而多吃蔬果能够更利于一天一两次的排便,一般来说排便应该是在早上起床之后和早餐后进行的,这时候肠道会有更大的蠕动来将大便送入到直肠中,从而出现便感。而如果在平时吃的蔬菜比较少或者是不吃蔬菜的话,那么大便含量就会减少很多,也有人会有想大便,但是排便很少和排不出大便的情况产生。而出现这种情况就是痔疮或者是急性痔疮发作了。另外在拍排便之后,大家也应注意自己肛门的卫生情况,应确保肛门的清洁,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大便之后进行坐浴清洁。

运动调理

长期是久坐,久站,卧床,活动少等情况都会容易出现便秘和痔疮。因为这样肠蠕动会避免慢,加上肛门的松弛,肛门部位的静脉很容易就有淤血出现这就形成了痔疮。而合理的运动能够让肠蠕动更快,让肛门的括约肌在收缩,松弛的交替活动状态中,这样不光能避免痔疮出现,还能避免痔疮的急性发作。

药物调理

对于急性发作的痔疮,需要用药物来进行调理,一般采用的是外用药物。痔疮病人在排便之后应该清洁手指和肛门位置,如果有条件的可以用水温进行坐浴,之后要讲局部的水分弄干净。然后把药膏挤在手指上一些,之后用手轻轻的将药膏均匀涂抹在痔疮的周围和表面,这样能够起到止血,止疼,消除水肿的效果。

发生痔疮,病人是痛苦的,是无奈的,但出现痔疮疾病,病人应该做好以上四点,这样才能降低疾病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护理 痔疮

为何痔疮会发作 痔疮发作怎么办

痔疮发作后该怎么办?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称为痔,又名痔疮、痔核、痔病、痔疾等。医学所……详细>>

痔疮发作了怎么办?

痔疮发作了怎么办?痔疮是一种慢性疾病,它在我们的身体里慢慢潜藏,终有一天痔疮开始爆发,痔疮常常表现有便血,疼痛,脱出。随着时间的过去,……详细>>

痔疮疼的原因 痔疮疼怎么办?

痔疮痛是痔疮患者都有的一种症状。无论内痔还是外痔,都可能发生血栓。在发生血栓时,痔核中的血液凝结成块,从而引起疼痛。痔疮痛怎么办,痔疮……详细>>

痔疮能引起便秘吗?得了痔疮怎么办?

得了痔疮很痛苦,严重时还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并且患者也担心痔疮碰上便秘,这就更痛苦了,为了能够减轻疾病带来的痛苦,患者也是……详细>>

怀孕痔疮怎么办

怀孕痔疮怎么办?孕妇得了痔疮更加烦恼,因为孕妇在这段时期身体的特殊性,决定了孕妇相较于正常人更加容易患有痔疮。在怀孕期间,孕妇要忍受身……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