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危害大,教你如何正确预防便秘!

2018-12-07 17:25:56      

如今便秘的人群可谓是越来越多了,尤其是在女人中占有很大的比例,但不少人都觉得这是一种小病,没有什么问题,其实便秘是一种会积小成大的疾病,如果便秘时间长了,就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创伤,所以病人务必要去积极的避免疾病产生。

什么是便秘?

便秘是因为粪便难以排出的情况,时下有很多的疾病都会有便秘情况产生。其主要的表现是在不用泻药的情况下,一周之内自发性的排便少于三次,或者是每次的排便时间是比较长的,而且病人还会有直肠胀痛,排便排不感觉的感受,每次的排便时间在三十分钟以上,有时候还需要用手来帮助排便,如果有这些情况就要马上就医。

怎么预防便秘?

饮食方面

想要不被便秘困扰,那么在平时吃的方面就要注意,在平时不要有偏食的情况出现,也不要总是吃比较精细的食物,应该在食物里面增加一些纤维素,像小米,红薯等食物都是不错的选择,而且每天的饮水量也应多加注意,每天至少要喝上两千毫升的水。另外在饮食上还可以摄入一些植物的脂肪,像豆油,香油,芝麻等都能起到润肠的效果,对于避免疾病产生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定时的进行排便

在平时,大家不想被便秘困扰,那么就要奖养成定期排便的习惯,而且在排便时精神要集中在这方面,不要在如厕时,看手机。看报纸或者是抽烟,而且不要把便意胡乱掉,如果有便意忍着不排,粪便在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比较长久会造成大便干结的情况,这会让便秘更为严重的。

进行助排便运动

在平时无论你有没有便秘,都应该增强自我保健,可以在平时做一些体操或者是就进行提肛活动,这样能够避免盆底肌肉退化,对于避免出口梗阻型便秘有着十分大的帮助。而且在平时还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可以在平时用手掌按住腹部,然后稍微用力一些,用顺时针的方式来进行按摩,这样能够顺应结肠的走向,避免便秘的产生。

想要避免便秘产生,那么大家在平时就要做好以上三点,而且规律的生活,饮食,心情的舒畅和适当的运动,对避免便秘产生是有很大的作用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便秘的方法 预防便秘 便秘

如何预防便秘?妙招轻松学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必须结合粪便的性状、本人平时排便习惯和……详细>>

长期便秘危害大 支招日常如何预防便秘

便秘,你不陌生吧!都市女性长期处于高压状态下,极其容易出现便秘状况。便秘,绝不是一个小问题。如果你认为它对你的影响只是让你每天在臭烘烘的……详细>>

便秘的危害大,预防便秘应做好这7件事!

大家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是做什么呢?刷牙吗?还是洗脸?有没有人,像小编一样,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上厕所,其实很多人都把每天有规律的肠道……详细>>

预防便秘有妙招

便秘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症状,大部分人常常不去特殊理会,认为便秘不是病,不用治疗,但实际上便秘的危害很大。便秘的“报警”征象包括便血、贫血、……详细>>

便秘威胁健康 预防便秘从“小”做起

患上便秘给我们的生活上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也威胁着我们的健康体魄,甚至危害到了我们的心理健康,其实便秘和我们生活习惯与饮食息息相关,如何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