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裂 > 正文

有这四种表现说明你已经出现肛裂了,请务必马上治疗

2018-10-01 22:55:24      

人的一生,无论是患上了哪种疾病,都会给自己的健康造成伤害,都会让自己经受折磨,而患上肛裂也不例外,肛裂是一种发生在肛门位置的疾病,想要在第一时间发现它,那么大家就要了解下肛裂的具体表现。

有这四种表现说明你已经出现肛裂了,请务必马上治疗

出血

相比有些人一定经历过排便出血的情况,其实这和肛裂是有很大的关系的,病人在排便的时候回有几滴的鲜血流出来或者是粪便上带有几条的血丝,或者是擦拭的时候回沾染在纸巾上面,有的时候还会和粘液混合在一起。而出血的多少只要是和肛裂的大小,深度等有联系的,裂口比较大,比较深,那么出血就会更多一些。

便秘

由于肛裂会有疼痛情况产生,所以病人在排便时往往都十分的恐惧而不敢去排便,而且排便还可能会造成肛裂严重,从而恶性循环,所以如果你有不敢排便的情况,那么也应引起注意。

瘙痒

肛裂病人在平时还会有瘙痒的情况产生,由于分泌物会从病人的肛门流出来,给肛门周围的皮肤造成刺激性,从而引起肛门瘙痒情况产生,而且病人的肛门周围还会有皮肤发红,皲裂等情况产生,所以当肛门周围有瘙痒情况,病人也要加倍小心,要马上进行诊察。

疼痛

病人在进行排便时,分别会对裂口位置进行冲击,这样肛门部位就会有灼痛或者是像刀割一样的疼痛感产生,一般排便完成后十分钟左右才能减轻疼痛情况或者是疼痛停止,这样的情况为疼痛的间歇期间。而后肛门的括约肌痉挛收缩,肛裂病人就又会有比较剧烈的疼痛感产生。而疼痛的程度有轻有重,这样期间的疼痛科维持半小时甚至是更长时间,病人会有左立不安,痛苦加剧等情况,而在约肌因痉挛疲累时疼痛的情况才会慢慢的消失,这就是一个周期的疼痛情况,而在之后可能会因为排便或者是打喷嚏,排尿等情况时也会造成反复疼痛情况。

发生肛裂,病人主要会有以上四种表现产生,如果你有这些情况发生,那么就要马上去接受治疗,这样能有效的缓解疾病症状,让疾病尽早的痊愈。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裂的表现 肛裂的症状 肛裂

肛裂是怎么回事?如果有这4个症状说明可能是肛裂出现

人的一生,无论是患上了哪种疾病,都会给自己的健康造成伤害,都会让自己经受折磨,而患上肛裂也不例外,肛裂是一种发生在肛门位置的疾病,想要在……详细>>

肛裂对身体有九大危害 肛裂护理有四种方案

肛裂对于患者来说是很痛苦的,但还是有很多人对肛裂的相关知识了解的不够。那么,肛裂日常有哪些危害,日常生活中该如何进行护理呢?详细>>

患上肛裂了吗 可以通过排便诊断

可以通过排便来诊断是否肛裂:1、粪便经过肛门口的时候有不适应的感觉,譬如说灼烧感,刀割般疼痛等现象;2、粪便的表面常常带有鲜红的血液甚至……详细>>

肛裂护理的四种方案

肛裂疾病的护理方案有哪些呢?这个问题长期以来都收到了肛裂疾病患者们的关注和讨论。的确,肛裂是个不算严重却很难治愈的疾病,所以治疗后的生活……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小心肛裂 哪些习惯对治疗肛裂有好处

肛裂是一种常见有肛肠科疾病,那么得了肛裂日常的保健是很重要的,那么哪些习惯对治疗肛裂有好处呢?肛裂都有哪些症状:溃疡。初起是肛管皮肤纵行……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