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肠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应该如何诊治?

2018-06-29 07:58:10      

肠炎,是肛肠疾病中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肠道疾病,可发于任何人,主要是由于感染引起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后果非常严重,可直接上行感染直肠,引起其他更为严重的疾病,所以一旦出现常肠炎的相关症状,必须及时治疗。那么,肠炎有哪些症状?应做哪些检查?又该如何治疗呢?针对这些问题,下面将做一个详细的介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花点时间了解一下。

肠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1、腹痛:

腹痛是常用最常见,也是最先出现的一个症状,因为这种疾病的患病部位是在人体的肠道上,而肠道出现炎症的话,一般情况来讲都会先反应在人体的腹部上,这种疼痛感是会反复发作的,所以当反复出现腹痛,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看诊是不是肠炎。

2、消化不良:

肠道主要是用来消化食物的,一旦肠道出现炎症的话,肠道功能就会受到影响、下降,从而造成消化不良症状的出现。

3、腹泻:

此症状可是很折磨人的,因为腹泻症状持续的时间是比较长的,这个症状会大大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生活。

怀疑肠炎应该做什么检查呢?

当出现上述症状时,应高度警惕肠炎,但是由于上述这些症状并不是肠炎的特属症状,所以为了安全期间,最好是进行一些相关的检查,做辅助诊断,临床上针对肠炎,最常见的检查主要包括:

1、内镜检查:

内镜检查主要是对人体的直肠和乙状结肠进行结肠镜检查,可以发现肠道的具体情况,所以对肠炎的诊断是非常有意义的。

2、x线钡剂检查:

这个检查取得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可以对肠道是否出现病变有个很好的诊断效果。

当诊断为肠炎应如何治疗?

1、病原治疗

简单来说就是找出病因,对症治疗,因为肠炎的病因是比较复杂的,临床上也可以分为很多种类型,比如病毒性肠炎、感染性肠炎等,只有确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治疗效果才会更好。

2、对症治疗

大家患上肠炎以后会出现相对应的症状,这些相对应的症状须需要相对应的药物进行治疗的,例如脱水的话,就需要及时补充液体,和纠正电解质的疗法。

总结:肠炎这种疾病很常见,但是也有一定的危害性,所以面对这种疾病,一定要及时去治疗它,而不是等待它自己康复,这样带来的后果是更为严重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结肠炎有哪些症状?应该如何护理?

一般结肠炎疾病缓慢且病情轻重程度不一,主要表现有腹部疼痛、腹泻、脓血便和粘液便等。若结肠炎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会引起电解质紊乱甚至结肠……详细>>

缺血性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缺血性肠炎是由于结肠缺血而得的一种结肠病,也就是某一段结肠组织由于某些原因引起的供血不足,导致该段肠壁损伤或坏死。腹痛、血便、腹泻被称为……详细>>

缺血性结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系供应结肠的大小动脉发生闭塞或血液灌注不足引起的结肠缺血性损伤,常见于低血容量性休克,心衰、肠系膜动脉栓塞或血栓形成,腹主动脉重建术或大……详细>>

轮状病毒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轮状病毒性肠炎是由轮状病毒所致的急性消化道传染病。病原体主要通过消化道传播。主要临床表现为急性发热、呕吐及腹泻。病程大多较短。可发生流行……详细>>

肠炎如何治疗?肠炎的早期症状

肠炎应该要如何治疗?肠炎是较为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患过,而肠炎的治疗却是很多人并不重视的。在出现肠炎的早期症状时就应该要及时的进行有效治……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