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小儿急性肠炎?试试这5个常用土方子

2018-06-27 07:57:27      

急性肠炎,好发于婴幼儿,像细菌、病毒感染、上呼吸道的炎症,不合理的喂养婴幼儿、气候的变化等都可以引起急性肠炎,一旦患有继续肠炎,患儿可出现大便频繁、恶性呕吐、不肯吃饭等多种症状,严重影响到小孩的健康,所以必须及时治疗。

一般轻度的急性肠炎,可以通过下述偏方进行治疗:

小儿急性肠炎偏方一、黄瓜蜂蜜

首先准备适量的黄瓜,然后洗净去瓤,切成条,然后放入锅中,加入少许的水,进行煮沸,然后去掉多余的水,趁热再加入蜂蜜,调匀,等再次沸腾的时候就可以了,每天给小儿服用两到三次,对急性肠炎可以起到明显的缓解效果。

小儿急性肠炎偏方二、石榴乌梅汤

首先是要准备适量的石榴皮,生姜以及乌梅,然后将这些食材放入锅中,加水,煎煮三十分钟左右,一般一天服用一剂,一剂分3-5次服用,对小儿急性肠炎,尤其是以腹泻为主要症状的肠炎患者,有明显的止泻效果。

小儿急性肠炎偏方三、白头公英汤

首先是要准备适量的白头翁,蒲公英,黄连,然后水泡十五分钟,煎煮二十分钟,即可服用,一日服3-5次,一般2-3天即可见效。该方法,对急性肠炎,尤其是以腹泻为主要症状的肠炎,有着明显的效果。

小儿急性肠炎偏方四、山药粥

是要准备山药粉,然后加开水煮成粥,每天给患儿食用三次,每次吃三十毫升左右,就可治愈小儿腹泻。

小儿急性肠炎偏方五、苹果红糖泥

是要准备鲜苹果,红糖等,先是将苹果削皮、切片,放碗内放入锅蒸到熟烂,再加入红糖调拌成稠糊状,尽量多次喂食给幼儿,可以止腹泻,缓解消化不良,食欲不佳等症状。

上述这5个就是治疗小儿急性肠炎的偏方,家长在孩子出现腹泻、消化不良的时候,可以给孩子适当的煮一些吃,看是否有所好转,如果没有效果,症状比较严重的患儿,这时候应该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另外,由于小孩还是比较娇弱的,所以对于小儿急性肠炎,最主要的还是与预防为主,在平常生活中,要学会合理调节孩子的饮食,主要以清淡营养为主要原则,然后注意气候的变化,做好孩子的保暖工作,并做好卫生清洁,预防感染。

(责任编辑:詹远 )

导致小儿急性肠炎的原因,小儿急性肠炎怎么办?

肠道作为我们人体重要的消化系统,它是脆弱的,细菌感染会导致肠道功能的紊乱,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因为食用了不洁的食物导致各种肠道疾病……详细>>

急性肠炎的病因有哪些?患急性肠炎严重吗

肠炎的出现,很多情况下由于过敏及感染而引起的,在出现肠炎时一定要找出病因,对症进行治疗,尤其是经常腹泻的情况时要警惕肠炎的出现,很多人对……详细>>

知道急性肠炎是神马 就得学着预防

急性肠炎的预防方法:首先禁酒;禁止一切辛辣刺激性食物;少食多餐;平时用手顺时针柔摸腹部;按时吃药,遵医嘱;注意锻炼身体。 详细>>

急性肠炎饮食安排建议

急性肠炎是肠道疾病,所以在治疗的过程中饮食就会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我们都知道在患了急性肠炎时应该要清淡饮食,具体来说急性肠炎的饮食还应该……详细>>

急性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肠炎是由细菌及病毒等微生物感染所引起的急性炎症,是常见病、多发病。其临床表现主要为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发热等,严重者可致脱水、电……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