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白细胞过高会不会得阑尾炎?

2018-06-07 09:05:13      

阑尾炎是阑尾发炎引起的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多发生在青壮年男性人群之中,但是现在这种病的发病范围已经越来越广,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患上阑尾炎,且发病率也在持续增加。

阑尾炎的患病症状主要有右下腹疼痛、头晕、恶心呕吐、全身乏力或者是身体发热等症状。阑尾炎有分急性的和慢性的。急性阑尾炎的病因有这几种:①阑尾阻塞。阑尾其实是一个非常小非常狭窄的通道,一端与盲肠相连接,一旦出现阻塞的情况就非常容易让细菌入侵发生感染。②感染。当阑尾粘膜受到损伤,细菌侵入就会引起感染,从而引发阑尾炎。③胃肠道功能障碍,比方说便秘、腹泻等也会引起阑尾感染发炎。其实总的来说就是阑尾受到各方面的影响,细菌入侵然后感染发炎就导致了阑尾炎的发病。

对于阑尾炎的诊断就是依据其患病症状、有无病史以及影像检查结果。影像检查可以用CT、B超还有钡灌肠影像检查。如果出现腹部压痛,或者是体温升高也就是发烧发热,以及白细胞数量增加都可以确诊为患有阑尾炎。所以说,白细胞数量增加是会患阑尾炎的。因为阑尾炎是阑尾发炎引起的嘛,而白细胞增加或者是白细胞过多就会很容易产生炎症,然后导致阑尾炎。在阑尾炎的检查中有一项辅助检查就是检查白细胞的数量,如果白细胞数量过多,就可以说明可能患有阑尾炎。也有一部分人患有阑尾炎,但是白细胞数量不会明显增加,这个主要是出现在老年人群体中还有单纯性阑尾炎患者。单纯性阑尾炎是阑尾炎的一种分类,此外还有急性化脓性阑尾炎、穿孔性阑尾炎等等。

阑尾炎最常规的治疗是手术切除阑尾,也可以采取保守治疗、药物治疗等等。可以注射抗生素来抵抗感染。然后注意日常调理,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补充电解质。阑尾炎看起来只是个小病,做个小手术就行,但是阑尾炎会引发很多严重的并发症,像腹腔盆腔等部位出现脓肿、术后出血、切口感染等等。所以说不要小看这种病,在没有确诊时不要自己乱用止痛药,保守治疗不成功要马上去医院检查,跟随医生的建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选择手术治疗,做手术康复率最高最保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得阑尾炎的症状?预防阑尾炎注意这几点

一个大人得阑尾炎都会痛得死去活来,那么会说一个宝宝呢。本来宝宝们的,肠胃就很脆弱,如果宝宝们得了肠胃炎后,那么宝宝将会多么的痛苦啊。所……详细>>

阑尾炎必须切除阑尾吗?

阑尾位于右下腹部,位于盲肠与回肠之间,一条细长而弯曲的盲管,阑尾的位置和活动范围有一定个体差异性。日常生活中,阑尾炎是常见的炎症性疾病。……详细>>

阑尾炎多久发作一次? 阑尾炎初期会有哪些症状?

现在得阑尾炎的人是越来越多,这种疾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症,但是治愈率也相对比较高。由于很多人在治愈后不注意饮食习惯,会导致阑尾炎的症状反……详细>>

急性阑尾炎是什么?急性阑尾炎和慢性阑尾炎有什么区别?

急性阑尾炎是阑尾炎的急性病症,为外科最常见的病症,其发病的原因机制是阑尾的急性炎症导致。急性阑尾炎可发生在任何的年龄阶段,比较容易多发于……详细>>

腹痛、腹泻、发烧?要警惕是阑尾炎,阑尾炎的8大症状要警惕!

阑尾在盲肠与回肠之间,却并没什么消化作用,但是一旦阑尾发炎,会带来很多的问题。阑尾炎算是常见的肠胃疾病,对健康的危害也很大,阑尾炎发作起……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