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白花蛇舌草可以治阑尾炎吗?有效果吗?

2018-05-22 09:25:30      

大家都知道,白花蛇舌草可以用来治疗很多种疾病,其治疗效果也是不错的。那么,白花蛇舌草可以用来治疗阑尾炎吗?有效果吗?其实,经过实验证明,用白花蛇舌草治疗阑尾炎这种疾病是有效的。但是,如果患者想要服用白花蛇舌草进行阑尾炎的治疗的话,应该在医生的指导和帮助下进行用药。

下面我会告诉大家,用白花蛇舌草怎样治疗阑尾炎?效果如何?

白花蛇舌草,又名:二叶葎。一年生草本,高15~50厘米。纤弱,略带方形或圆柱形,无毛。花期7~9月,果期8~10月。生于山坡、溪畔等的草丛中。其成药味苦、淡,性寒凉。白花蛇舌草的主要功效有清热解毒、利尿除湿、消痛散结等。尤其于善治疗各种类型的炎症。

白花蛇舌草主治:肺热喘咳,咽喉肿痛,疖肿疮疡,毒蛇咬伤,水肿,痢疾,肠炎,湿热黄疸,癌肿等多种疾病。而又因为清热解毒,也是可以用来治疗阑尾炎的。

阑尾炎是指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阑尾逐渐形成的炎性。它是一种常见病,其预后取决于是否及时的诊断和治疗。如果患者进行早期诊治,大多可以在短期内康复。但是如果延误了治疗,就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甚至导致死亡。阑尾炎是一种常见疾病,是最常见的腹部外科疾病。

造成阑尾炎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很多。白花蛇舌草虽然可以用来治疗阑尾炎,但是不能长期使用。因为白花蛇舌草性寒凉,患者长期服用,就会对阳气产生一定的损伤。尤其是女性,更加不能够长期使用。否则甚至会引起内分泌失调等严重的后果。除此之外低血压患者也不能使用白花蛇舌草这类药物,孕妇慎用白花蛇舌草。

那用白花蛇舌草应该怎样治疗阑尾炎呢?

把白花蛇舌草洗净煎服,每日两次。如果患者的疼痛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在原来配方的基础上,增加两到三两,如果伴发严重腹胀的症状,可以采取水针或者新针治疗。

对于阑尾炎症状比较轻的患者,可以在住院后的一到两天里单独用白花蛇舌草进行治疗。

白花蛇舌草是可以用来治疗阑尾炎的,但是患者在使用过程中必须要注意其成分和功效,也要咨询专业的医生其是否适合自己使用,以免产生副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花蛇舌草.治疗阑尾炎 阑尾炎

阑尾炎必须切除阑尾吗?

阑尾位于右下腹部,位于盲肠与回肠之间,一条细长而弯曲的盲管,阑尾的位置和活动范围有一定个体差异性。日常生活中,阑尾炎是常见的炎症性疾病。……详细>>

艾灸可以治疗阑尾炎吗?

可能有人会不懂艾灸跟针灸的区别哦,艾灸是针灸的一种,但是它的工具里没有针。艾灸是通过用艾叶燃烧熏烤来治疗各种疾病的。艾灸的历史比较久远详细>>

阑尾的位置疼是阑尾炎吗?阑尾炎疼痛和普通肚子疼有何区别?

阑尾炎是因为多种原因导致的阑尾的炎性病变,在中青年群体中更为的多年,其中男性的发病率高于女性,阑尾炎可分为急性阑尾炎和慢性阑尾炎,其主要……详细>>

阑尾炎后遗症有哪些?阑尾炎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

阑尾炎发病机制是因为阑尾管腔堵塞会阑尾细菌感染导致的炎性病变,一般多发于中青年群体,在30岁左右是发病的高发期,其最典型的症状是下腹部的……详细>>

肚子痛是阑尾炎吗?带你揭秘急慢性阑尾炎的症状表现!

阑尾炎就是我们的阑尾发炎,阑尾作为人体的一部分虽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如果不发炎的话对我们的身体不会有任何的影响,但是一旦出现发炎就会出……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