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预防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回家途中该如何预防肠胃疾病?

2018-02-14 08:50:53      

临近春节,各地外出打工、学习的游子们也纷纷开始回家了,而这个时期,也是肠胃疾病的高峰期,许多人就是在回家的途中不小心患上肠胃疾病,导致应该开开心心的回家之旅变得难以忍受,而且还有少部分人因为不重视肠胃疾病的发生,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最终使得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受到威胁。那么,在回家的路途中该如何防止肠胃疾病呢?

1、注意饮水卫生。回家途中,饮水卫生是一定要注意的,尽量选择烧开的水喝,避免喝生水,因为生水中含有大量的致病微生物,将这些致病微生物喝下肚子,十分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

2、注意食品卫生。在回家的路途中一定要注意食品卫生,要尽量不要吃凉拌菜,尤其是凉拌生菜,最好选择熟食,特别是通过高温加热的食物,凉拌菜没有经过高温处理,非常容易滋生细菌,从而导致细菌性食物中毒,因此对于凉拌菜,还是尽量克制一些好。

3、注意自身卫生。在回家的途中,坐的火车、大巴亦或是其他的交通工具,它们的座位一般都是非常脏的,如果双手接触过后,不洗手就吃东西的话,细菌便会通过口腔进入肠胃,从而引发肠胃疾病。因此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自身卫生,做到勤洗双手,少接触脏东西。

4、注意环境通风。长时间的处于封闭空间,更加容易导致细菌入侵人体,并且封闭的空调会使人感到沉闷,容易引发人体不适,导致反胃、头晕等症状的发生,因此一定要保持所处环境的通风状态,保护身体健康。同时也要注意保持环境的清洁,这能够更加保障自身的身体健康,令自己能够有一个愉快的回家旅途。

5、存放时间太长的食物尽量不要吃。大多食物营养丰富,容易滋生细菌,加上酶的催化作用,导致食物身上非常容易滋生大量细菌并且导致食物腐败,这些食物吃下肚子非常容易导致肠胃疾病的产生,一定要十分小心。

肠胃疾病预防的关键在于卫生,所以回头途中大家一定要注意卫生安全,万一患上肠胃疾病,一定要及时就医,不可以因为着急回家而不管不顾,这会导致病情加重,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归途 预防 肠胃疾病

如何预防肠胃疾病的发生呢?

人们要特别注意食物的清洁和勤洗手,吃凉菜更要注意清洁卫生,这样不仅可以杜绝消化道疾病,对于夏季常发生的食物中毒也有好处。因为食物中毒是由……详细>>

肠胃生病了 “格式化”肠胃可行吗?

阿聪跟同事出去聚餐,结果夜间连续拉了五六次,开始是稀便,后来就拉水,又呕吐了两回。就医两个多小时后,阿聪的病情开始好转,原来是采用了肠胃……详细>>

肠胃炎怎么办 如何养出好肠胃

肠胃炎疾病是一类十分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针对这一疾病我们应该怎样预防呢?又该怎样进行日常护理呢?下面将给大家介绍一些相关的预防方法以及护……详细>>

肠息肉应该如何预防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详细>>

结肠炎应该如何预防

饮食以清淡、易消化、少油腻为基本原则,宜食:健脾食品,山药、扁豆、莲心、百合、红枣。少食冷饮,少食易胀气的食物,如西瓜、哈密瓜、韭菜、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