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便秘腹泻交替?小心大肠癌的这些征兆

2017-09-26 09:43:51      家庭医生在线

大肠癌是绝症,我们避之不及,但是也要清楚,有很多的事情,不是我们回避,就可以真正的避免的。对于大肠癌尤其如此,大肠癌最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大便会出现异常现象。对于癌我们害怕,不想遇见,对于大便,我们厌恶,觉得它是很脏的东西,我们根本不愿意看,即使是自己的。但是大便确实是能够给我们提供很多的有价值的信息,因此,对于大便也是需要一个正确的态度。

大肠癌是一种早期症状隐蔽的癌症,容易与多种疾病相混淆,尤其是和痔疮,很容易把肠癌出血当成是痔疮出血,直到肠癌晚期。便血是大肠癌最早和最常见的表现。轻者仅表现为偶尔有少量出血,重者可表现有粘液血便、粘液脓血便或鲜血便,常被误诊为痢疾或痔疮出血而贻误了确诊时机。大肠癌除了出现便血以外,还是会出现一些大便异常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大便次数改变,原来一天一次变成现在一天几次或出现便秘、腹泻交替。

二、大便习惯改变,比如原理每天早上准时大便,现在变得没有规律,或是便秘或是便意增多。

三、大便性状改变,比如原来是成形的,现在出现了出现粘液便、暗红色血便或变得细条了,有固定的压痕等。

总之,如果大便出现上述改变,或是不明原因的消瘦、贫血,或摸到腹部有肿块,应前往消化内科或胃肠外科就诊,筛查是否存在肿瘤。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症状 大肠癌症状 大肠癌

通过大便能判断大肠癌?小心,这4种大便是大肠癌的信号!

大肠癌是最近几年发病率上升最为迅速的癌症,已经跻身于我国三大癌症之一。大肠癌是人体健康的隐形杀手,因为早期症状不甚明显,导致结肠癌发现即……详细>>

大肠癌的常见症状 治疗大肠癌试试这2偏方

大肠癌是近年来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它对人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导致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大肠癌的症状有哪些呢?不同部位的大肠癌,其……详细>>

做好大肠癌的预防 让癌症远离你

大肠癌的预防,值得警惕的是,大肠癌早期症状不明显,一旦出现便血、下坠等症状,要及时进行检查。应定期做肠镜复查,预防大肠癌的发生。详细>>

大肠癌和痔疮傻傻分不清?大肠癌的5大常见症状要早发现早治疗!

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因为对某件事情不够了解,最后导致结果变得十分糟糕,例如痔疮和大肠癌,如果对这两种疾病不了解,那么是很容易将这两……详细>>

80%的大肠癌发现时已是晚期?哪些信号提醒你早期大肠癌

大肠包括结肠和直肠!结肠癌和直肠癌是五大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高。由于将近80%的大肠癌发现时已属于晚期,所以该疾病死亡率也非常高。大肠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