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脱肛怎么办

2017-08-02 14:08:56      

脱肛怎么办

1、脱肛怎么办

 有一种方法就是注射疗法。注射疗法是将药液注射到直肠黏膜下层,使黏膜与肌层粘连,或将药液注射到直肠周围,使直肠周围组织,经药液刺激与直肠产生粘连而使直肠固定,不再脱垂而痊愈。

手术治疗也是脱肛怎么办的解决方法。不能复位的嵌顿性脱肛,或脱出肠段发黑坏死者,可局部热敷,用抗生素湿敷,插入肛管排气洗肠,待其自行恢复或脱落。

2、脱肛是什么

脱肛又称直肠脱垂,是直肠粘膜、肛管、直肠全层和部分乙状结肠向下移位而脱出肛门外的一种疾病。是指肛管直肠外翻而脱垂于肛门外,有的患者部分脱垂,可见圆形、红色、表面光滑的肿物,粘膜呈“放射状”皱襞、质软,排粪后自行缩回。

若患者所患为完全性脱垂,则脱出较长,脱出物呈宝塔样或球形,表面可见环状的直肠粘膜皱襞。各种年龄层均可发病,但多发于幼儿、老年人、久病体弱及身高瘦弱者。

3、不同程度的脱肛表现

根据脱出病史,视诊看脱出物即可诊断。脱肛可分为三度:

3.1、I度脱垂:为直肠粘膜脱出,脱出物呈淡红色,长3~5cm,触之柔软,无弹性,不易出血,便后可自行回纳。

3.2、II度脱垂:为直肠全层脱出,脱出物长5~10cm,呈圆锥状,淡红色,表面为环形而有层次的粘膜皱襞,触之较厚,有弹性,肛门松弛,便后有时需用手回复。

3.3、III度脱垂:直肠及部分乙状结肠脱出,长达10cm以上,呈圆柱形,触之很厚,肛门松弛无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脱肛怎么办?

大便脱肛怎么办?大便脱肛是肛肠疾病的一种,给患者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许多痛苦和烦恼。出现大便脱肛该怎么办?详细>>

脱肛怎么办?用白蜡柿饼可巧治脱肛

脱肛是久痢多见的并发症,专家推荐用白蜡柿饼煎治疗。推荐验方:用干柿饼1只,重约12~15克,去蒂,将柿饼置于锅内烘热,加白蜡一块,约3克……详细>>

习惯性脱肛怎么办

习惯性脱肛是比较严重的疾病,除了进行良好治疗以外,要有针对性的做好调养,在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尤其对年轻人不要久坐,在排便时不要玩手机等……详细>>

拉肚子拉脱肛怎么办

如果出现严重的拉肚子情况容易造成患者出现脱肛情况,这时候在饮食和其他生活方面都要进行良好的调养,一方面要到医院进行止泻治疗,避免出现继续……详细>>

怀孕期间脱肛怎么办?切忌乱用药物

脱肛在孕妇怀孕期间最容易发生,严重的脱肛之症之所以要发生在此时,也是情有可原。孕妇怀孕期间,子宫内的血液增加,新生命一天天长大,压迫血液……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