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旅途中腹泻喝酸牛奶帮你止泻

2017-08-02 14:00:42      

人们在旅游途中很容易发生腹泻,很多人会赶紧服用预先准备好的抗生素,其实这时简单而有效的止泻方法是喝些酸奶。

旅游性腹泻绝大多数都不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大多是“水土不服”、胃肠道内菌群失调所致,故治疗不必用抗生素。

在正常情况下,人体肠道内有各种细菌、真菌等微生物存在,这些菌群互相依赖,互相制约,彼此和平共处。这些正常菌群对人体不仅无害,反而有益,它们可促进食物消化,还可以抑制致病菌繁殖。

旅游时到了一个新的环境,由于气候、风土和饮食等变化,会破坏肠道菌群原有的生态平衡,可能引起种种不适,出现腹部不适、消化不良、腹胀腹泻等“水土不服”症状。

酸牛奶中含大量活性菌群,它们可以在肠道内定居、繁衍,有助于恢复正常的胃肠道微生态环境。当肠道菌群恢复到正常的状态后,原有的腹部不适、消化不良、腹胀腹泻等症状也就随之消失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止泻药时喝牛奶加重腹泻

牛奶会降低抗生素活性,使药效无法充分发挥;果汁尤其是新鲜果汁不仅降低药效,还可能增加毒副作用。详细>>

腹泻吃什么水果 6种水果能帮助止泻

番石榴:番石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有果糖、谷氨酸等物质,最重要的是,番石榴中的鞣酸能保护肠道黏膜,对腹泻的康复有很好的辅助作用。番石榴……详细>>

宝宝腹泻可以吃止泻药吗

腹泻是人体一个保护性反应,通过腹泻排出肠道内有毒的、难以消化和吸收的东西,排出使人感染的病原菌和寄生虫等,对人体是一个有利的生理反应。例……详细>>

宝宝腹泻能用止泻药吗?

风寒泻:因为外出玩耍、洗澡不注意或天气转凉没有及时加衣等外因导致腹部受凉,大便清稀、有泡沫或呈绿色,有的宝宝会有发热的症状。详细>>

婴儿腹泻 推荐民间止泻偏方

在秋冬季由于气候的变化或者不当的护理方式加宝宝的消化功能本身就不是特别好,因此很容易引起婴幼儿腹泻。婴儿腹泻除了用一些药物止腹泻之外,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