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老人便秘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2017-08-02 13:45:32      

芝麻杏仁蜜

蜂蜜100克,苦杏仁30克,黑芝麻60克(研末),调和蒸熟,每日分2次服。用于血虚肠燥便秘者。

黄芪二仁汤

黄芪20克,火麻仁10克,郁李仁10克,陈皮5克,蜂蜜15克,煎汤饮服。用于气虚便秘。

冰糖炖香蕉

香蕉3只,冰糖30克。将香蕉剥皮,与冰糖共炖,每天2次,连用3日。

紫苏莱菔粥

紫苏子、莱菔子、芝麻各15克,研成粉末,粳米100克,同加水煮粥,每日1剂,分2次使用。

核桃芝麻散

黑芝麻200克,核桃仁200克。将黑芝麻洗净,入锅炒香研碎,加适量的白糖搅拌,每次吃15克,每日2次。

猪血菠菜汤

鲜菠菜250克,猪血150克,肥猪肉25克。将猪肉切片调适量淀粉待用,猪血切成片。用清水煮沸,加入菠菜、肉片、盐,熟后分数次佐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老人便秘的方法

多吃水果蔬菜,如黄瓜、西红柿、萝卜、菠菜、白菜等。每日蔬菜摄入量应在500克以上。蔬菜水果与粮食的比例应是二份水果与蔬菜,一份粮食。这样……详细>>

治疗老人便秘的药粥有哪些

酥蜜粥:取酥油15-30克,蜜糖15克,大米50克,将大米煮沸后,加入酥油和蜜糖,文火熬成稀粥,以间日食之为佳。适用于治疗老人便秘。详细>>

有三款食疗方在 老人便秘不是问题

便秘在人群中的患病率高达27%,但只有一小部分便秘者会就诊。便秘可以影响各年龄段的人。女性多于男性,老年多于青、壮年。因便秘发病率高、病……详细>>

如何缓解老人便秘

什么是老人便秘 老年人便秘(senile constipation)是指排便次数减少,同时排便困难,粪便干结。正常人每天排便1~2次或……详细>>

小小食疗功效大 预防老人便秘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必须结合粪便的性状、本人平时排便习惯和……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