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能吃大黄吗?

2017-08-02 12:07:01      

便秘的这个问题,现在已经成为很多人困扰的话题了。如今的生活和工作的节奏是越来越快,快得都快让人喘不过气来了。便秘也就随之而跟着来了。所以,现在的人们有便秘的现象已经非常常见了。其实便秘除了有身体上面的原因以外,还有饮食方面的原因的。

便秘能吃大黄吗?

随之便秘的人们越来越多,关注便秘的朋友也就越来越多了,人们开始用各种办法去缓解便秘。不过,不管用什么样的方法,首先还得找准便秘的主要原因,这样才能够对症下药。那么便秘可以吃大黄吗?

便秘是可以服用大黄的,但是建议不要经常服用,以免产生依赖性、便秘,多由于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均衡等导致。应避免过食煎炒,酒类,辛辣等食物,亦不可过食寒凉生冷食物,宜多食粗粮蔬菜,多饮水等;消除精神紧张,根据身体情况,适当活动,以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大便通畅。可以适当服用清胃黄连黄丸、新清宁片、五子润肠丸等。

患有便秘应避免过食煎炒,酒类,辛辣等食物,亦不可过食寒凉生冷食物,宜多食粗粮蔬菜,多饮水等。除进行饮食调配外,还应配合下列措施:养成定时如厕排便的习惯,定时有意识地引导排便。适当锻炼,根据年龄和健康状况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动,如散步,体操,打太极拳等。运动不便时,每日2~3次腹部按摩(顺时针按摩10分钟)。加强腹壁肌和提肛肌收缩力的练习。

便秘出来通过用药物来缓解和治疗以外,还可以从精神方面来缓解,就是不要太紧张了。也可以适当的增加运动量,来促进肠胃的蠕动,这样也是可以缓解便秘的。平时,在生活中还要多喝水,饮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这样就能够慢慢的消除便秘的症状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能吃黄瓜吗

黄瓜不仅仅是可以做菜的食材,还是可以美容的佳品。黄瓜在女性朋友的眼中,是挚友是可以使皮肤清爽紧致的佳品,所以这样的一种做菜美容两不误的东……详细>>

便秘猖獗有克星 大黄治疗便秘有方

西医学根据病因,将便秘分为三类:1、结肠型(慢传输型便秘,简称STC)。2、直肠型(出口梗阻型便秘OOC)。3、混合型(混合型便秘CSO……详细>>

便秘能吃奶酪吗

便秘的患者现在是越来越多了,因为我们饮食结构的改变导致出现了很多的便秘患者,便秘算是一种现代病,我们生活质量太高使我们能吃到更多的东西,……详细>>

便秘能吃桑葚子吗

在日常生活中,便秘这个问题似乎成了一种正常的不正常生理现象,由于生活压力的增大、工作越来越繁忙,导致人们没有精力去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是否……详细>>

便秘能吃芋头吗

芋头这种食材,在生活中我们是比较喜欢去将它制作成一些砂糖芋头的,它对于肠道的消化以及肠道的蠕动是很好的,所以便秘患者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