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孕妇便秘怎么解决办法 适当体育锻炼很重要

2017-08-02 12:03:44      

可能一些女性朋友在平常生活当中发生便秘的话,自己并不是特别注意,但是如果怀孕之后还便秘的话,这个时候就要小心了,因为这不仅会影响到自己的健康,并且也会危及到胎儿的发育,那么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我们应该尽量不要吃药物,可以参考以下这几种解决方法。

1、多吃蔬果杂粮

孕妇朋友往往因为吃得过于精细而排便困难,因此大家要吃一些含有纤维素的蔬果以及杂粮等,如芹菜、绿叶菜、萝卜、杂豆、糙米等。

2、多纤维饮食

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苹果、萝卜、蜂蜜、豆类等。

3、定时排便

每天早上和每次进餐后是很容易出现变异的,所以早上起来之后排便是最好的,因此,起床后先空腹饮一杯温开水或蜂蜜水,然后再进行吃早餐,这样可以有效的促进直立反射和胃结肠反射。很快人们就会有便意,长期坚持就会形成早晨排便的好习惯。

4、每天坚持活动身体

在怀孕晚期,很多孕妇常常因为身体过于笨重而难以参加活动,因此便秘现象在怀孕晚期是最为严重的,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孕妇朋友的腹肌收缩力,促进肠道蠕动,这样也可以预防和减轻便秘,在身体沉重的时候,也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运动,比如散步、适当轻家务等,以增加肠道的排便动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怎么办 合理饮食很重要

便秘是许多女性的烦恼,有些女性长期被便秘折磨,导致脸色暗黄、长青春痘,严重时很会口臭,真的是令女性失去光彩的最大杀手,那么便秘了该怎么调……详细>>

孕妇便秘对胎儿有一定影响 做好调理很重要

孕妇便秘是比较常见的情况,孕妇便秘可能是由于饮食失调,食物偏精细的缘故。孕妇便秘对婴儿有一定影响,所以孕妇便秘要引起重视,加强调理很关键……详细>>

孕妇便秘怎么吃?孕妇便秘的原因

孕妇在整个孕期里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不适症状,便秘就是其中之一。普通人便秘都会感到不适或者患病,孕妇更加如此。准妈妈是比较容易便秘的人群,这……详细>>

孕妇便秘怎么办?

便秘一般可分为弛缓性、痉挛性、直肠性三种。孕妇在孕期中的便秘多为弛缓性便秘。怀孕后,几乎所有的准妈妈的运动量都会减少,这是导致便秘的最常……详细>>

怀孕初期便秘能喝酸奶吗?孕妇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对于孕妇来说是很痛苦的,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尽量通过调节饮食结构来缓解症状,那么怀孕初期便秘能喝酸奶吗?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