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脱肛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2017-08-01 16:46:45      

脱肛为常见疾病,脱肛或称直肠脱垂,指肛管直肠外翻而脱垂于肛门外。多见于3岁以下小儿,男女发病率相等。专家指出,脱肛多数因中气不足,虚证居多。平时宜多食木耳、茄子、山药、芡实、鸡肉、羊肉、无花果、香菜等食物以增加营养,补其不足。

一、脱肛患者饮食有宜

1、宜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如菠菜、小白菜、蕹菜、香蕉、梨、苹果以及山药、扁豆、莲子、鳝鱼、甲鱼、猪瘦肉、猪肠、糯米粥、莲子汤等补脾健胃、益气升提的食品。

2、饮食宜营养丰富,多食蛋类、瘦肉、动物内脏、豆类及豆制品、鱼类。

3、宜多食酵母、粗粮及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

4、久泻者宜食含纤维素少的水果,如香蕉、菠萝、苹果泥以及各种青菜菜泥,少油腻、富脂肪食品。

二、脱肛患者饮食有忌

1、忌辣椒、蒜、花椒、烈性酒等刺激性食物。忌烟、酒。

2、忌肥甘厚味之品,如肥肉、多油汤类、糯米饭、糍粑等黏滞难消化食物。

3、久泻者忌蜂蜜、葱、蒜、豆类、土豆、萝卜、芹菜、韭菜等质粗通便食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肛患者饮食宜忌

脱肛患者应该吃什么,脱肛为常见疾病,脱肛或称直肠脱垂,指肛管直肠外翻而脱垂于肛门外。多见于3岁以下小儿,男女发病率相等。下面我们看下脱肛……详细>>

脱肛患者的饮食调节

选择含脂肪酸多的食物:如各种坚果和植物种子,如杏仁、核桃、腰果仁、各种瓜籽仁、芝麻等,脂肪多的鱼、肥肉及动物油脂,适量增加玉米油、葵花子……详细>>

脱肛患者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脱肛,是指直肠粘膜、肛管、直肠和部分乙状结肠向下移位,脱出肛门外的一种疾病,见于经常性便秘或腹泻,排尿困难、慢性咳嗽、重体力劳动或妇女多……详细>>

脱肛患者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宜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如菠菜、小白菜、蕹菜、香蕉、梨、苹果以及山药、扁豆、莲子、鳝鱼、甲鱼、猪瘦肉、猪肠、糯米粥、莲子汤等补脾健胃、益气……详细>>

什么是脱肛?脱肛怎么治?

什么是脱肛,脱肛怎么治?脱肛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又名“直肠脱垂”。脱肛患者常常在排便时脱出直肠来,严重的更是稍一用力,如咳嗽,走路等……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