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长期便秘不治疗会引发什么病症

2017-08-01 16:37:06      

长期便秘不治疗会引发什么病症。

1、肛裂:便秘大便干结难以排出,排便时用力过度导致的肛管皮肤层裂伤,与痔疮一样也有便血症状出现,但不同的是肛裂有典型的撕裂痛。

2、大肠癌:长期便秘,大肠中的胺类等有毒废物没及时随粪便排出,在体内积蓄时间过长,就会越来越多,达到了一定浓度后,通过肠壁进入血液,导致全身性的毒素增多,而最接近毒素的大肠壁细胞,也就不可避免地发生炎症,甚至发展到癌症。

3、痔疮:很多人患痔疮是由于长期便秘引起的,这是因为长期便秘,粪便在直肠内停留时间过长及排便时腹压增高,从而压迫静脉,使局部充血和血液回流障碍,引起痔静脉内压升高,静脉壁抵抗力降低,导致了痔疮发病率增高。而痔疮疾病的发生又会加重便秘,甚至引起贫血、感染等并发症。

4、肛乳头瘤:因受到因粪便的长期刺激而增大变硬,是一种肛门常见的良性肿瘤,但是肛乳头肥大是一种增生性炎症改变的疾病,长期存在于人体,则有恶变的趋向。

5、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临床上关于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发作、脑出血、中风猝死等。

6、患结肠癌:可能是因便秘而使肠内致癌物长时间不能排除所致,据资料表明,严重便秘者约10%患结肠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便秘怎么办?长期便秘的危害

便秘虽然是我们都出现过的症状,但是如果是长期便秘就不得不多多重视了,这是因为长期便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多的影响。不过,长期便秘也会有很多……详细>>

长期便秘会引发哪些疾病

便秘是常会发生在众人身上的一种小毛病,我们身边很多人甚至我们自己都有可能会患上便秘。轻度便秘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不过如果是重度便秘……详细>>

长期便秘会引发面部痤疮

影响美容:便秘患者由于粪块长时间滞留肠道,异常发酵,腐败后可产生大量有害的毒素,易生痤疮、面部色素沉着、皮疹等。详细>>

长期便秘的10大危害 甚至诱发癌症

便秘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又让人尴尬痛苦的疾病。中医学认为,大肠传导功能失常,粪便在体内停留时间过长,粪质干燥或坚硬,即可形成便秘。详细>>

长期便秘危害多

引起肛周疾病:由于粪便干硬,停留于直肠的时间过久,粪便中的致病菌容易引起肛窦感染而形成肛窦炎。并进一步引起肛周脓肿、肛瘘、肛乳头肥大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