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是导致脱肛的主要因素吗?

2017-08-01 16:26:21      

痔疮:如内痔早期时,患者在排便时内痔会脱出肛门外,不过便后又可自行缩回。如果患者得了内痔久拖不治的话,那必然将会导致直肠黏膜脱垂,从而引起脱肛。

直肠脱垂:直肠粘膜脱垂和直肠全层脱垂这两种直肠脱垂,排便时均可脱出,便后收缩能回纳,有的复位需用手托回,常因粘液流出染污贴身的衣物,伴肛周瘙痒。

肛乳头肥大:除小的三角状、米粒状肥大的肛乳头以及较大的肛乳头,均可随排便脱出肛门外,部分能自行回纳,有的需用手才能复位,临床无压痛,但是有肛门不适。

先天因素:与上儿直肠的解剖特点有关,即小儿的先天性因素是盆腔组织结构发育未完善,支持直肠的周围组织相通薄弱、固定不牢。

后天因素:便秘是导致脱肛的主要因素吗?为腹腔内的压力长期处于增高状态,如用力排便、剧烈咳嗽、呕吐、频繁腹泻;排便习惯不良,坐便盆时间过长等,都可以促使直肠脱重。这种情况不妨打个比喻,袖口看作肛门,如果夹里与里子连接不牢,夹里就容易从袖口脱出,脱肛的发生就是这个道理。

全身因素:营养不良小儿,坐骨直肠窝内脂肪消失,使直肠失去周围支持固定作用,括约肌群收缩力也减弱,直肠容易自肛门口脱出。

其他因素:如经常便秘、腹泻、慢性咳嗽等疾患,常是脱肛的诱因。腹压增高即可发生直肠脱垂,任何情况使腹内压突然增高,或者是长期处于增高的状态,都可以引发脱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是导致脱肛的主要因素吗

先天因素:与上儿直肠的解剖特点有关,即小儿的先天性因素是盆腔组织结构发育未完善,支持直肠的周围组织相通薄弱、固定不牢。详细>>

导致小儿便秘主要因素

母亲的饮食情况,直接影响着母乳的质量,如果母亲顿顿喝猪蹄汤、鸡汤等富含蛋白质的汤类,乳汁中的蛋白质就会过多,婴儿吃后,大便偏碱性,表现为……详细>>

导致小儿便秘的主要因素

母亲的饮食情况,直接影响着母乳的质量,如果母亲顿顿喝猪蹄汤、鸡汤等富含蛋白质的汤类,乳汁中的蛋白质就会过多,婴儿吃后,大便偏碱性,表现为……详细>>

导致脱肛主要因素是什么 最好采取保守治疗法

脱肛或称直肠脱垂,指肛管直肠外翻而脱垂于肛门外。多见于3岁以下小儿,男女发病率相等,随着年龄增长,多可自愈,随着医疗技术提高和生活水平的……详细>>

生活中引起便秘的主要因素

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然也容易导致便秘,养成良好的习惯,让自己有一个好的身体。注意休息,当身体严重感到不适的时候,一定及时去医……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