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八种食物预防结肠癌

2017-07-17 10:20:39      

1、黑木耳饭

煮成饭或粥。黑木耳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胶质食用菌和药用菌,含铁丰富,赖氨酸和亮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氨酸含量尤其高。近些年来发现,它能降低血液黏稠度,对心脑血管疾病有明显的预防作用。

2、每天晒太阳10分钟

维生素D有助于改变肠道细胞生长,防止癌变。每天不抹防晒霜,晒10分钟太阳有助于身体产生足够的维生素D。冬天晒太阳机会较少的时候,每天最好多补充维生素D。

3、每天运动40分钟

40分钟的高强度有氧运动(跑步、游泳、滑雪、骑自行车等)有助于降低胰岛素水平,抑制肿瘤生长。此外,有氧运动还可促进消化,加速肠道排空,减少致癌物滞留的时间。运动时达到最大心率的65%~85%效果最好。

4、多吃玉米加黄油

玉米等食物中富含的纤维素成分可防止肠道肿瘤生长,保证细胞处于健康状态。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研究发现,黄油也有防癌作用。每天吃一些高脂奶制品可使肠癌危险降低34%。吃玉米时可适当配点黄油。

5、每周吃一次咖喱

咖喱可抑制肿瘤血管生成,当肠癌细胞暴露于咖喱中时,每天死亡的癌细胞达25%。因此,每周最好至少吃一次咖喱鸡、咖喱饭或咖喱蔬菜。另外,吃咖喱之后服用一小片阿司匹林,抗癌抗炎效果更好。

6、常吃海鱼、喝白茶

要防止结肠如何预防肠癌癌,冰箱中应该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类,如带鱼、黄鱼等海鱼。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最新研究发现,白茶抑制肿瘤细胞的作用比绿茶更强。

7、芋头饭

蒸成饭。芋头质地细软,易于消化,适合患有胃肠道疾病、结核病的人以及老人、儿童食用。便秘或夏天身上红肿时,吃点芋头饭尤其能起到通便、解毒的作用。不过,芋头含淀粉较多,多吃容易胀气,吃时应注意适量。

8、多吃浆果

树莓等浆果中的花青素和多酚类物质可抑制肿瘤生长。黑树莓(又名覆盆子)中的花青素和多酚类抗癌物质比红树莓多40%。而且浆果冷冻几个小时后食用,可获得更多抗癌物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结肠癌的食物!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详细>>

3类食物预防结肠癌!

叶酸是B族维生素之一,流行病学、动物实验和临床资料都提示,增加日常饮食中的叶酸摄入量,提高血清叶酸水平能降低肠癌的发生率。富含叶酸的食物……详细>>

预防结肠癌的食物!

香蕉能排解人体内的毒性物质,帮助机体抗癌。食用外皮发黑的香蕉后,人体内产生的白细胞数量,是外皮不发黑香蕉的5倍,更能起到抗癌的作用。详细>>

五种预防结肠癌的食物

大蒜中含有多种抗癌物质。这些抗癌物质可抑制与结肠、胃、肝脏、肺脏等器官相关的致癌原。大蒜还能通过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而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研……详细>>

5种预防结肠癌的食物

大蒜中含有多种抗癌物质。这些抗癌物质可抑制与结肠、胃、肝脏、肺脏等器官相关的致癌原。大蒜还能通过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而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研……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