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喝牛奶可预防结肠癌

2017-07-17 10:18:53      

1、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适当锻炼身体,保持规律的生活节奏,戒烟戒酒,控制体重。

2、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应多吃山芋、玉米、水果、新鲜蔬菜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及粗纤维的食物,这些食物在肠道停留时间短,利于肠道毒素的排除。尽量少吃油炸、熏制、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不吃有可能腐败的水果、蔬菜及食物。

3、多喝牛奶,补充钙剂及维生素:补充钙剂和维生素A、C、D、E能够降低患有大肠癌的风险。这是预防大肠癌的方法之一。

4、正常的排泄:便血往往是结直肠癌病人的第一个症状,其次是大便习惯改变,包括大便时间、次数的改变,以及便秘或不明原因的腹痛、腹泻。

5、关注家族病史:如有结直肠癌的高危因素存在,如家族性结肠癌或息肉病、溃疡性结肠炎、肠腺瘤等,应定期去医院咨询或检查,以便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有什么症状表现 喝牛奶可预防结肠癌

结肠癌近年来发病率居高不下,也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它的预防工作了,但是很多人不清楚它有什么具体症状。下面一起来看看结肠癌的症状。详细>>

预防结肠癌

减少脂肪及蛋白的摄入。高脂肪饮食是导致结肠癌的主要原因,因此日常饮食中应减少脂肪及动物蛋白的摄入,这样可以减少其分解物的致癌物产生,能有……详细>>

饮食不合理会导致结肠癌 膳食纤维可预防结肠癌

不良的饮食习惯容易导致很多疾病的出现,结肠癌就是和我们饮食有很大关系的一种疾病,作为一种癌症,并不是容易治愈的,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在平时生……详细>>

预防结肠癌5个注意事项 结肠癌有哪些危害

生活饮食习惯结肠癌有很大的关系,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结肠癌呢?详细>>

环境因素也致结肠癌 结肠癌如何预防

日常生活中,我们身边伴随了越来越多的结肠癌例子,它的发生对患者带来的危害着实不小,由于人们它不够深入了解,所以在疾病发生的时候常感到不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