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常见结肠癌的病因有哪些

2017-07-07 14:01:36      

结肠癌主要分化为黏液腺癌,整体的形态呈现息肉状、溃疡型等。结肠癌跟随着肠壁呈环形发展,在肠管纵径上、下延伸,或者向肠壁的深层浸润,除可经淋巴管、血流转化、局部受到侵犯之外,还能够向腹腔内种植或沿缝线、切口面扩展。

通常以为高脂肪食谱和纤维素缺乏是首要发病缘由。研讨显现,饱满脂肪酸的饮食可添加结 肠中胆汁酸与中性固醇的浓度,并改动大肠菌群的组成。胆汁酸经细菌效果可生成3-甲基胆蒽等致癌物质,固醇环 也可经细菌效果被芳香化而构成致癌物质。

食物纤维包含纤维素、果胶、半纤维素、木质素等,吸收水分,添加粪便量,稀 释肠内残留物浓度,可以缩短粪便经过大肠的时刻而削减致癌物质与肠粘膜触摸的时刻,若膳食纤维缺乏时,已是结肠癌 的发病要素之一。

缓慢大肠炎症,如溃疡性结肠炎的肠癌发生率高于通常人群,炎症的增生性病变的发展过程 中,常可构成息肉,进一步发展为肠癌;克隆氏(Crohn)病时,有结肠、直肠劳累者可致使癌变。

血吸虫盛行区和非盛行区的结肠癌发病率与死亡率有显着差异,曩昔以为缓慢血吸虫病患者 ,因肠壁血吸虫卵堆积与毒素影响,致使大肠粘膜缓慢溃疡,炎性息肉等,进而致使癌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有哪些常见病因

人们对结肠癌还是比较熟悉的,主要是因为它的高发病性,其实它是大肠癌的一种,它的发病原因比较多,人们应该对结肠癌有更多的了解。通过下面这些……详细>>

引起结肠癌的病因有哪些 结肠癌患者饮食需注意

结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占胃肠道肿瘤的第二位。好发部位为直肠及直肠与乙状结肠交界处,占60%。发病多在40岁以后,男女之比为2:1……详细>>

盘点结肠癌的常见病因

一般认为高脂肪食谱和纤维素不足是主要发病原因。研究显示,饱和脂肪酸的饮食可增加结 肠中胆汁酸与中性固醇的浓度,并改变大肠菌群的组成。详细>>

结肠癌的病因有哪些呢?

结肠癌是一种危害人体肠胃的癌症疾病,该疾病不但会影响到患者肠胃的正常消化功能,而且严重起来还会危害人们的生命。那么,结肠癌的病因有哪些呢……详细>>

结肠癌的病因?

结肠疾病史:某些结肠疾病如克隆氏病或溃疡性结肠炎可能增加结直肠癌的发病机会,他们结肠癌的危险性是常人的30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