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尿道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赤白浊慢性尿道综合征

结肠息肉应与哪些疾病相鉴别

2017-07-07 12:12:30      

很多人分不清自己究竟是患的什么疾病,因为它所表现出的症状与其他的一些常见疾病症状很相似。专家介绍,疾病在诊治之前,一定要在确诊上保证自己的判断无误。那么,结肠息肉应与哪些疾病相鉴别呢?

1、内痔

尤应与直肠息肉相鉴别。两者均有脱垂之症。但痔多生于齿线上3、7、11点母痔区,呈分颗脱出,无蒂,基底较宽,便血较多。

2、慢性痢疾

慢性痢疾有腹痛、腹泻、脓血便、里急后重;但大使时无肿物脱出,大便次数较多,有急性痢疾病史。

3、肛乳头肥大

肛乳头肥大位置低,固定于齿线附近。质较硬,去向不光滑或光滑呈椭圆形,压痛,手指可将肿物报出肛门外,呈灰黄色,一般不出血,乳头过大脱出频繁致炎时可产生嵌顿而出现红肿疼痛现象。

4、大肠癌

大肠癌早期有的无症状,有的右排便习惯的改变。便血是常见症状,血量多少不等,大量出血少见出便意频繁。粪内有效液和脓血。里急后重,肛门或直肠有满胀感。大或环形癌有腹痛和腹脓的肠梗阻症状。如侵犯直肠或肛门周围、排粪时肛门疼痛。晚期侵及能神经丛,有既尾部和坐骨部疼痛。如侵及膀肮或前列腺,有膀肮或尿道炎症状。周身疲倦,体重减轻,食欲不好,呈恶病质。

5、溃疡性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的发病缓急和病程进展情况不一,有的发病急骤,症状很重,病情迅速恶化;有的发病或急或慢,继之为慢性病程;有的则病程较缓,症状偏轻,间歇发作,有缓解期。症状和体征的严重程度与结肠受累范围有关。当病变受限于直肠及乙状结肠时,症状可仅为大便带血和园液,便次仍接近正常,大便基本成形。病变范围扩大后,大使稀或水样,混有血、黏液及脓状物,便次较多,并有下坠感。此外,尚有无力、发热、体重减轻、贫血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憩室应与哪些疾病相鉴别

结肠癌与憩室病有较多相似之处:均随年龄增大发病率增加;可发生在任何结肠部位,乙状结肠多发,临床症状相似,如大便习惯改变,下腹痛,均可引起……详细>>

结肠息肉要与哪些疾病鉴别开来

肠息肉系结肠和直肠隆起性病变的总称,是根据触诊、结肠镜观察或X线钡餐灌肠检查而作出的临床诊断。结肠息肉临床表现不一,早期可无任何症状,一……详细>>

结肠息肉与其他疾病鉴别诊断

结肠息肉是指任何隆起于结肠粘膜表面病变的总称。在胃肠道息肉中,以结肠最为多见,尤以直肠及乙状结肠为甚。根据结肠息肉的症状可分为幼年性息肉……详细>>

结肠息肉与其他疾病鉴别 多运动防结肠息肉

结肠息肉是种常见疾病,引起结肠息肉的因素有很多。在日常生活中多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有效预防结肠息肉。详细>>

便血会是结肠息肉吗?详解结肠息肉有哪些危害

结肠息肉由于易于发现和处理,因而受人重视。近年来认为结、直肠癌起自息肉,及早切除息肉能降低癌的发生,因此息肉作为癌前病变,更受到重视。结……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