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溃疡性结肠炎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2017-07-04 16:48:58      

1、慢性细菌性痢疾 常有急性细菌性痢疾史,抗菌药物治疗有效,粪便培养分离出痢疾杆菌,结肠镜检时取黏液脓性分泌物培养的阳性率较高。

2、慢性阿米巴痢疾 病变主要侵犯右侧结肠,也可累及左侧结肠,结肠溃疡较深,边缘深切,溃疡间黏膜正常。粪便或结肠镜取出的分泌物中可找到阿米巴滋养体或包囊。抗阿米巴治疗有效。

3、血吸虫病 在流行病区有疫水接触史,粪便检查可见血吸虫卵,孵化毛蚴阳性。直肠镜检在急性期可见直肠黏膜有黄褐色颗粒,活检压片或组织病理检查,可见血吸虫卵。患者常伴肝脾大。

4、肠易激综合征 粪便有黏液但无脓血,可有便秘和腹泻交替,常伴腹痛、腹胀、肠鸣及神经功能症,各种检查无明显器质病变发现,症状与情绪、精神状况密切相关。

5、结肠癌 多见于中年以后,肛门指诊常能触到肿块,粪潜血试验常阳性,X线钡灌肠、结肠镜检有鉴别诊断价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溃疡性结肠炎的症状有哪些?怎样治疗溃疡性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又叫做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是消化内科的常见疾病。溃疡性结肠炎的病变部位主要局限于大肠粘膜和粘膜下层,发病人群集中在20……详细>>

怎样根治溃疡性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平均寿命是多少

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非常好发于20~30岁青壮年的疾病。这主要是由于这一年龄段的青壮年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平日里抽烟、喝酒、爱吃辣椒等……详细>>

溃疡性结肠炎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肠穿孔 发生率为1.8%左右。多在中毒性结肠扩张基础上发生,引起弥漫性腹膜炎,出现膈下游离气体。详细>>

溃疡性结肠炎应与哪些疾病鉴别?

慢性细菌性痢疾:往往有过明确的急性细菌性痢疾史,且从粪便、直肠拭子或内镜检查时所取得的渗出物进行培养,可分离出痢疾杆菌,抗菌药治疗有效。详细>>

溃疡性结肠炎

结肠炎又称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起病多缓慢,病情轻重不一,腹泻是主要症状,排出脓血便、粘液血便或血便,常伴里急后重,有腹痛→便意→排便→……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