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直肠炎的并发症有哪些

2017-05-23 15:01:49      

直肠炎是由于肠道粘膜发生炎症而导致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可大可小,如果处理得不好的话,将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加重患者的痛楚,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由直肠炎引发的并发症,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

一、肛窦炎

直肠炎在没有及时治疗的时候,可能引发肛窦炎等肛肠病,并有继发肛周脓肿的危险。

二、肠狭窄

很多都发生在病程持续长达5-25年以上的患者,一般无症状征兆,严重时会引起肠阻塞,在本病出现肠狭窄时,要警惕肿瘤,及时鉴别良性恶性,才可对症治疗。

三、肠息肉、结肠恶变

直肠炎超过五年,肠道溃疡面会在炎症的长期刺激下容易异常增生,引发肠息肉,一厘米以上肠息肉恶变率极高。

四、肛管炎

这是最常与直肠炎并发的疾病,常与直肠炎并称为肛管直肠炎,肛管炎久拖不治亦有恶变危险。

五、缺铁性贫血

便血是本病的主要临床表现之一,便血的多少也是衡量病情轻重的指标。长期慢性出血可引起缺铁性贫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溃疡性直肠炎有哪些并发症?这4种并发症要谨防

溃疡性直肠炎患者多为慢性的类型,患者在疾病的不同阶段会出现与其相对应的症状反应,如从起初的腹泻、腹胀到后期的腹痛、便血和呕吐等。由此可见……详细>>

直肠炎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很多都发生在病程持续长达5-25年以上的患者,一般无症状征兆,严重时会引起肠阻塞,在本病出现肠狭窄时,要警惕肿瘤,及时鉴别良性恶性,才可……详细>>

直肠炎有哪些症状?

直肠炎与肠息肉是两种不同的肠道疾患。直肠炎广义而言,发生在直肠的炎症;肠息肉,故名词意,是指大肠黏膜上突起的肉块,是常见的一类良性肿物,……详细>>

直肠炎易出现这3种并发症,应做好饮食调理!

很多人都知道直肠炎这种疾病,并且也都了解这种疾病一般不会给自身带来太大的伤害,所以很多人对此种病症多会持忽视的态度。其实,如果直肠炎患者……详细>>

诱发直肠炎的原因 直肠炎的食疗药膳

直肠炎包含的范围很广,基本上所有的发生在直肠的炎症都可以称之为直肠炎,由于病因不同,临床表现不尽相同。直肠炎患者的饮食应以易消化,质软少……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