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结肠息肉是怎么引起的?

2017-05-23 14:46:02      

结肠息肉是肠息肉最常见的症状,当下生活中发病率较高,引起发生的主要原因就是长期便秘或者饮食刺激肠道和胆汁代谢紊乱产生,以下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1、长期腹泻

若大家在生活中有长期腹泻的情况,应谨防结肠息肉的发生。生活中有不少人在饮酒或食用辛辣油腻的食物后就会出现腹泻的情况,若长期如此,人体的肠道黏膜就会发生慢性炎症,而在炎症的长期刺激下,肠道息肉就会不断生长。

2、长期便秘

便秘是很多人都会有的一种问题,但如果是长期便秘,则应应警惕结肠息肉的发生。这是因为粪便若长期滞留在肠道内,就会产生出大量的毒素,继而刺激肠黏膜发生慢性炎症,最终诱发结肠息肉。

3、饮食因素

据相关研究发现,长时间食用高脂肪和高蛋白食物,罹患结肠息肉的几率就会明显增高,而多食用膳食纤维含量高的水果和蔬菜则能有效补充营养,促进肠胃蠕动,从而降低结肠息肉的发生率。

4、胆汁的代谢紊乱

进行胆囊切除术的患者,其胆汁正常流向及排出会发生一定的改变,因此大肠内的胆汁酸就会逐渐增加,大大增加了结肠息肉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息肉和息肉病是怎么引起的

胆汁代谢紊乱胃十二指肠溃疡行胃空肠吻合以及胆囊切除术后患者,胆汁的流向和排出时间发生改变,大肠内胆汁酸的含量增加。实验显示胆汁酸以及胆汁……详细>>

引起结肠息肉的原因有哪些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饮食随意、不均衡则是轻而易举的引起多种肛肠疾病的发生。例如结肠息肉。结肠息肉是目前很多人存在的现象,它的……详细>>

结肠息肉的症状有哪些?结肠息肉会不会引起结肠癌?

结肠息肉是消化内科的常见疾病,主要是指从黏膜表面凸起到肠腔的息肉状病变。临床上可将结肠息肉分为肿瘤性病变和非肿瘤性病变,息肉可分为单个或……详细>>

儿童结肠息肉怎么治疗?

小儿结肠息肉较大,直径多在0.5cm~3.0cm之间,有蒂者多见,可能与其病理分型以幼年性息肉为主有关。幼年性息肉为错构瘤,由粘膜腺体及……详细>>

结肠息肉怎么回事?怎么治疗?

结肠息肉是息肉的一种,相关专家表示,有百分之八十的结肠癌患者就是由于结肠息肉恶变导致的,给人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并且该病在日常生活中是……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