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十二指肠炎患者要注意什么呢?

2017-05-23 14:30:01      

一些内科疾病对身体的伤害要比外科疾病伤害更大,比如说十二指肠炎。它是一种最为常见的消化道疾病,患者的体内会分泌出大量的胃酸,这些胃酸长期在身体内积存的话,就容易损害粘膜导致十二指肠溃疡。那么,十二指肠炎患者需要注意什么呢?

十二指肠炎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项:

1、十二指肠炎患者一定不要有过于紧张的情绪,心态放松一点,病情的好转速度跟人的情绪和心态是有直接联系的。大家在平常生活中一定要学会单行,保持愉快的心情是有好处的。

2、合理调节饮食,注意天气变化,天冷一定要注意添加衣服。每天晚上不要熬夜,早睡早起,平时增强体育锻炼,提高自己的抵抗力。

3、另外十二指肠炎患者是不能抽烟的,这是因为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会促使胃酸分泌,大量的胃酸分泌出来是会对胃粘膜产生有害的刺激作用的,引起胆汁反流。喝酒也同样不行,过量饮酒或长期饮用烈性酒能使胃粘膜充血、水肿、甚至糜烂。

4、严重的时候一定要按照医嘱服药,有些药物是可以中和胃酸的,有些药物是会给溃疡表面敷上一层保护膜,这样很快就会愈合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十二指肠炎?十二指肠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听得最多的是十二指溃疡,同样十二指肠炎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多发的一种消化系统疾病,但是很多人都不了解什么是十二指……详细>>

得了十二指肠炎怎么办?十二指肠炎可用中西医结合治疗

十二指肠炎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高发的消化系统疾病,但是由于导致这种疾病的病因比较复杂多样,这种疾病的出现容易出现腹痛、腹泻……详细>>

十二指肠炎吃什么好

在疾病活动受到控制后,可建议食用以下食物:淡果汁、苹果酱、罐装水果、燕麦片、白切鸡、鱼、煮熟的蛋、薯泥、米饭或面条、面包等。避开过敏食……详细>>

十二指肠炎的中医疗法

体针:取足三里、内关、中脘。肝气犯胃加期门、阳陵泉;脾胃虚寒加脾俞、胃俞、章门;泛酸加太冲。耳针取十二指肠、小肠、脾、胃、交感、神门等穴……详细>>

十二指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主要表现为上腹部疼痛、恶心。呕吐,常伴有其他消化不良症状,如腹胀、嗳气、反酸等。有时酷似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呈周期性、节律性上腹疼痛,空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