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小儿肠炎的症状是什么?

2017-05-23 13:53:30      

小儿肠炎的症状是什么?小儿肠炎的出现也是给孩子的健康带来了一定的威胁,对于小儿肠炎的症状也是都关注的,下面就介绍一下小儿肠炎的症状。

一、轻型肠炎的症状:

①临床症状较轻,每天腹泻次数多在10次以下,大便黄色或带绿色,水分不多,偶有呕吐。

②病儿精神较好,无明显脱水及电解紊乱症状。

③大便镜检仅有少量白细胞及脂肪球。

④注意观察检查肠道外感染灶,如中耳炎等。

二、重型肠炎症状:为致病性大肠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也可由轻型腹泻转变而来,部分病儿与其营养状况有关。

①腹泻、呕吐较严重。

②脱水。脱水的性质,按同时丧失的钠和水的比例而定,分为等张脱水、高张脱水、低张脱水,临床最多见为等张脱水。酸中毒时病儿唇周鲜红,呼吸深快。水和电解质紊乱处理不当会危及病我生命。

③长期腹泻可导致营养不良及多种维生素缺乏,且易患尿路感染,鹅口疮等并发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肠炎的治疗与预防

婴儿的肠管很敏感,抵抗力弱,尤其在1~2岁,最容易发生肠炎(下痢)。下痢是小儿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在小儿科病中,死亡率最高的是肺炎及下痢。详细>>

小儿肠炎该如何治疗

小儿肠炎最主要的致病原因:病毒、细菌。临床表现为腹痛、腹泻等。本病通常根据症状即可诊断,如果症状严重或持续,可行大便培养检测细菌、病毒或……详细>>

对付小儿肠炎可试试食疗方法

小儿肠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婴幼儿胃肠道功能比较差,对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稍有不适就容易发病。详细>>

小儿肠炎有何症状?

中等度:一天大便次数超过10次,大便为水样、泥状、细菌性带有粘液、脓或血液,俗称“痢疾”。有脱水现象,发高热;因细菌有毒素,常引起痉挛、……详细>>

小儿肠炎吃什么好?

苹果含鞣酸,有止泻作用。苹果一只洗净,蒸熟,食果肉或去皮捣成果泥食用,每次30~60克,每天3次。苹果汤也是治疗腹泻的辅助饮料。将苹果切……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