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教你6招预防肠息肉

2017-05-23 11:40:33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戒烟限酒;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

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诱发肠息肉。

2、饮食注意

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3、保持良好心态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肠息肉的重要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

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4、坚持体育锻炼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引起肠息肉。

5、生活要有规律

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肠息肉。

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细胞增生,突变疾病远离自己。

6、饮食卫生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肠息肉 教你6招

肠息肉是生长在我们肠道上的一种异常肉瘤,有良性的也有恶性的,肠息肉是很多肠癌的病发元凶,所以预防肠息肉产生非常有必要。要做好肠息肉预防工……详细>>

肠息肉的病因是什么 教你预防肠息肉方法

肠息肉是一种肠粘膜上长出来的一种组织,它的出现有很多原因,而且发病人群也比较广泛。那么你知道肠息肉的发病原因到底是什么吗?今天小编就向大……详细>>

教你预防直肠息肉

目前随着直肠息肉患者的数量的不断增加,人们对于自肠息肉的预防保健也日益重视起来。那么直肠息肉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小编为……详细>>

预防肠息肉的六大规则

肛肠息肉这种疾病对于人们来说并不陌生,转角爱表示,从病理上来看,有的是良性肿瘤,有的是炎症增生的后果。但是如果久治不愈的话,很有可能变成……详细>>

如何预防直肠息肉?直肠息肉的危害

如何预防直肠息肉最有效?直肠息肉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危害,应该要做好日常的预防工作。不过,日常生活中要预防直肠息肉是比较简单的一件事……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