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肛裂会引起便秘吗 推荐治疗肛裂的2道食疗方

2017-02-11 08:30:50      家庭医生在线

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并且带来的危害也很大,长期可增加患者的心理压力,但是现在仍然很多人都不了解肛瘘的症状,那么下面我们就为大家来总结一下肛裂的症状有哪些?

肛裂有哪些常见症状

便血:

肛裂便血不规则,时有时无,与排便有关系,由于肛裂的伤面被干硬的粪便擦破或撕裂之故。肛裂便血性质大部分为带血,少数病人便时滴几滴鲜血,裂口越大、越深,出血越多。

便秘:

便秘是肛裂的病因之一,也是肛裂的后遗症。便秘时排出干硬粪块,可能撕裂肛门瓣和肥大的肛乳头,肛裂的症状是什么损伤肛窦,成肛裂。而发生肛裂后,又因害怕排便时发生疼痛而不敢排便,因此常引起便秘,因便秘,使肛裂加重,成恶性循环。

瘙痒:

肛裂患者,常因肛门分泌物流出,刺激肛门皮肤引起肛门瘙痒不适。

疼痛:

疼痛是肛裂的主要症状,其特点是呈周期性排便痛。当有便意时,肛门舒张,疼痛开始;排便时,粪便冲出裂口,立刻感觉肛门内灼痛或刀割样疼痛,肛裂的症状是什么称为便痛;排便后数分钟或至10分钟,疼痛停止或减轻,称为间歇期,然后,因肛门括约肌痉挛收缩,病人又感觉到剧裂疼痛。

治疗肛裂食疗方

1、芝麻酱拌菠菜:菠菜1斤煮熟,芝麻酱1两,酱油、盐、姜末、味精适量,凉拌吃。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可减轻排便肛门疼痛。

2、肉苁蓉炖猪肉:肉苁蓉200克、猪肉500克、茴香、花椒、生姜、酱油适量,慢火炖烂,分几次服用。肉苁蓉味鲜美,炖肉后可同肉一起食用,对习惯性便秘有补虚通便作用,可减轻肛裂患者排便时肛门疼痛症状。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裂食疗方 肛裂症状 肛裂

肛裂会带来哪些危害 推荐食疗方缓解肛裂疼痛

任何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总会引起一些其它并发症的出现,肛裂也不例外。肛裂可导致哪些常见并发症?并发症之溃疡:这里说的溃疡并不……详细>>

便秘会引起肛裂?导致肛裂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肛裂是肛门部位出现裂口引发的疾病。这种疾病在生活中很常见,一般是在排便的时候症状明显一些,肛裂是常见的肛肠疾病,发病率较高,所以需要搞清……详细>>

肛裂会引起排便困难 肛裂患者需谨慎

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管疾患也是中青年人产生肛管处剧痛的常见原因。初起仅在肛管皮肤上有一小裂口,有时可裂到皮下组织或直至括约肌浅层,裂口呈线……详细>>

肛裂会引起哪些并发症?肛裂的病因

肛裂会引起哪些并发症?肛裂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有效治疗就有可能会导致其他的并发症,这样就会更加的难以治愈。除此之外,又是哪些原因导致了肛裂……详细>>

治疗肛裂推荐这些中药方 护理肛裂患者要注意什么

肛裂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如何治疗肛裂呢?中医怎样治疗肛裂?有哪些治疗肛裂的中医药方?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