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香蕉可治痔疮出血 治疗痔疮推荐4道偏方

2016-10-15 08:07:06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形成原因有哪些呢?痔疮是肛肠疾病中病发率最高的,其发病不分年龄段,不分性别,大家都很想知道痔疮为什么有那么高的病发率,其实这跟大家的饮食习惯等有很大的关联,具体有哪些原因?下面由专家给大家详细介绍下。

痔疮有哪些形成原因

1、饮食的原因:吃的食物的质量和精粗,蛋白质、纤维素含量的摄取,每日水分的摄入多少,都能直接影响大便的成分。

2、遗传因素:医书中有记载,一些痔疮患者家族中发病率较高,这与他们先天的痔静脉壁薄弱有关。

3、慢性疾病:长期营养不良,体质虚弱的人,肛门括约肌松弛无力,而且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的患者,由于咳喘会造成腹压上升,导致痔疮发生。长期腹泻、结肠炎、慢性肝炎均是肛肠疾病的诱因。

4、便秘因素:便秘是痔疮的常见原因,粪便堆积在体内会形成很多的毒素,影响身体的健康,甚至会引发直肠癌。

痔疮的最佳治疗偏方

治疗痔疮的偏方一:香蕉治痔疮出血

每日清晨空腹吃1-2只香蕉,可治大便干结和痔疮出血。

治疗痔疮的偏方二:韭菜汁熏蒸

用干净的痰盂,将煮沸的水倒入后,放入适量的新鲜干净的韭菜,尝试温度适宜后先熏后洗。

治疗痔疮的偏方三:姜水洗肛门治外痔

取鲜姜(老姜)适量,将其切成薄片,放在容器内加水烧开。待姜水稍凉至不烫手时,泡洗患处。每次洗3-5分钟,每日洗3-5 次。

治疗痔疮的偏方四:黄连在白酒中研磨的洒液治痔疮

在瓷碗(碗底要粗糙)里倒入少许白酒,拿1块黄连在碗底研磨片刻,然后用医用棉蘸酒液搽抹患处。每晚睡前抹1闪,连抹几天后,即痊愈。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治疗偏方 痔疮原因 痔疮

痔疮常见的6大危害 推荐治痔疮的食疗方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男女均可发病。女性痔疮的发病率高达40%左右,30岁以下的年轻女性为主。然而很多女性朋友对于痔疮的相关知识并不……详细>>

治痔疮偏方:痔疮患者饮食须知

痔疮是极其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临床上对于其形成的原因尚未有统一的结论,一致公认的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是痔疮发生的危险诱因。得了痔疮后,不……详细>>

治痔疮偏方:盘点哪些治疗痔疮的偏方

痔疮食疗方详细>>

治痔疮偏方:治疗痔疮的方法大全

痔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疾病,尤其是在老年人中,患了痔疮的人是十分痛苦的,患者都想早点摆脱痔疮的困扰。那么,你知道吗?治疗痔疮都是有哪……详细>>

治痔疮偏方:痔疮术后的饮食调理法是什么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对于痔疮术后有哪些饮食调理方法呢?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