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的发生与什么有关 痔疮患者可以吃什么水果

2016-08-18 08:32:5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得痔疮吃什么水果好呢?很多网友这样的问道,因为痔疮长在很隐私地位置 ,所以很多患者都不好意思去治疗。尤其是女性朋友,于是就想要通过吃东西来缓解甚至治疗痔疮,女性大多偏爱水果,又不知道痔疮吃什么水果好。那吃什么水果好呢?

痔疮的病因是什么

人体自身的解剖结构:人在站立或坐位时,肛门直肠位于下部,由于重力和脏器的压迫,静脉向上回流颇受障碍。直肠静脉及其分枝缺乏静脉瓣,血液不易回流,容易瘀积。其血管排列特殊,在不同高度穿过肌层,容易受粪块压迫,影响血液回流。静脉又经过粘膜下层的疏松组织,周围缺乏支架固定,容易扩张屈曲。

工作环境因素:人久站或久坐,长期负重远行,影响静脉回流,使盆腔内血流缓慢和腹内脏器充血,引起痔静脉过度充盈,静脉壁张力下降,血管容易瘀血扩张。又因运动不足,肠蠕动减少,粪便下行迟缓,或习惯性便秘,可以压迫和刺激静脉,使局部充血和血液回流障碍,引起痔静脉内压力升高,静脉壁抵抗力降低。

局部刺激和饮食不节:肛门部受冷、受热、便秘、腹泻、过量饮酒和多吃辛辣食物,都可刺激肛门和直肠,使痔静脉丛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以致静脉壁抵抗力下降。

得了痔疮吃什么水果好

梨:痔疮患者可多吃些梨。从防治痔疮的角度来讲,梨与香蕉一样,都富含水溶性纤维,但是它还含有大量的水分,因此,多吃梨可以保持排便通畅。

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因此它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这一点经研究已经得到了证实。因此,如果现在有些朋友大便干结、或者经常用力蹲便,不妨适当多吃些香蕉。

柿子:吃柿子有助预防痔疮。专家称预防痔疮可以多吃柿子。如今柿子成为了市场上非常受欢迎的水果之一。其实大家在品尝柿子的美味的同时,也应知道,柿子还具有预防痔疮的作用。它对于预防便秘、缓解大便干结或出血等效果很好。另外,柿子还有缓解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作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吃什么水果好 痔疮病因 痔疮

痔疮吃什么水果?

专家介绍,预防肛肠疾病复发,最好的办法就是从饮食上着手,以清淡饮食为主,少食辛辣食物,多吃些性寒的水果蔬菜,另外适当做些提肛运动,保证……详细>>

吃什么可以治疗痔疮

吃什么可以治疗痔疮?痔疮疾病总是会频繁的出现的,给很多的患者都带来了严重的后果,很多人都把吃和痔疮联系在一起,吃什么可以治痔疮呢?这是……详细>>

痔疮用药:痔疮吃什么药好?

痔疮用药:痔疮吃什么药好?是痔疮患者都关注的话题,肛肠专家介绍:痔疮可以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它们的用药各不相同,患了痔疮不可自行用……详细>>

痔疮有哪些危害 适合痔疮患者吃的几种水果

很多人认为痔疮是种很常见的疾病,也不影响正常生活,所以大多数患者都没有采取治疗,经常的不管不问,自己的饮食也不够注意的,经常的吃辛辣食物……详细>>

女性得痔疮的四大危害 得了痔疮吃什么水果好

生活中我们总是离不开水果的呵护,甚至平时以水果代替了水分的补充、维生素的吸收。对于痔疮患者,多吃水果对于痔疮的治愈是很有好处的,但是并不……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