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急性肠炎的病因有哪些?患急性肠炎严重吗

2016-07-10 08:11:10      家庭医生在线

肠炎的出现,很多情况下由于过敏及感染而引起的,在出现肠炎时一定要找出病因,对症进行治疗,尤其是经常腹泻的情况时要警惕肠炎的出现,很多人对它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导致严重的后果,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急性肠炎的发具体发病原因吧。

导致急性肠炎的病因是什么

一、感染因素:进食被细菌或其毒素污染的食物。常见的致病细菌有沙门氏菌属副溶血弧菌(嗜盐菌)幽门螺旋杆菌,以及某些流感病毒和肠道病毒等。在感染胃肠毒素中以金黄色葡萄球菌毒素为最常见。沙门氏菌属常在肉、及蛋中生长。天热久置的饭菜,奶、肉食适宜于葡萄球菌繁殖及肠毒素的产生。

二、物理化学因素:物理因素如进食过热、过冷粗糙的食物,X线照射等。化学因素如进食生冷食物或某些药物如水杨酸盐类、磺胺、某些抗生素等;或误服强酸、强碱及农药等均可引起本病。

三、精神、神经因素:精神、神经功能失调,各种急重症的危急状态,以及机体的变态(过敏)反应均可引起肠道粘膜的急性炎症损害。

急性肠炎严重吗

1、急性胃肠炎的病情是很严重的,存在的问题也比较多比较复杂的,这样问题就出现了,一般肠胃炎疾病的人要及时的采取药物的治疗,还有生活中的饮食调理更是重要的,这个时候应该多吃些好消化的食物,尽量的每次少吃一点就可以了。

2、急性胃肠炎的患者发病的初期是不建议多吃东西的,如果严重的患者每天最好就是喝点米汤就可以了,还可以在米汤里边加上一点食用盐的,是能有效的缓解这个急性胃肠炎疾病的,效果还很好的,可以试试。

3、急性胃肠炎的患者是要注意的,这个时候会出现频繁的上厕所的情况,所以饮食调理是很重要的,不要吃那些刺激性的食物,更不要吃生冷的食物,生冷的食物对肠胃的刺激性会更大的,这要引起注意的。

4、急性胃肠炎的患者应该吃些有利于杀菌的食物,比如生活中经常吃的大白菜,油菜,木耳等食物都很好的,还要注意吃些清淡的食物,这个时候是不能吃油腻的食物的,一些烧烤油炸的食品千万不能吃的。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肠炎严重吗 急性肠炎原因 急性肠炎

导致小儿急性肠炎的原因,小儿急性肠炎怎么办?

肠道作为我们人体重要的消化系统,它是脆弱的,细菌感染会导致肠道功能的紊乱,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因为食用了不洁的食物导致各种肠道疾病……详细>>

知道急性肠炎是神马 就得学着预防

急性肠炎的预防方法:首先禁酒;禁止一切辛辣刺激性食物;少食多餐;平时用手顺时针柔摸腹部;按时吃药,遵医嘱;注意锻炼身体。 详细>>

急性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肠炎是由细菌及病毒等微生物感染所引起的急性炎症,是常见病、多发病。其临床表现主要为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发热等,严重者可致脱水、电……详细>>

急性肠炎饮食安排建议

急性肠炎是肠道疾病,所以在治疗的过程中饮食就会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我们都知道在患了急性肠炎时应该要清淡饮食,具体来说急性肠炎的饮食还应该……详细>>

急性肠炎的调养很重要

急性肠胃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人体健康影响很大。急性肠胃炎的调养要注意食疗,宜采用少食多餐的方法,下面就来看看饮食注意事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