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得了肠炎筛罗秧煎水洗脚

2015-07-27 14:51:15      家庭医生在线

肠炎患者近年来是越来越多,如果大家都不重视觉得其无所谓,那么必将会有很多人因此而受到更大的危害。调查发现,很多疾病患者都是不知道疾病的危害结果不注重治疗,耽误病情,导致疾病加重。

肠炎的危害有哪些

1、肠狭窄:这种疾病一般发生在病程长达到五到二十五年以上或者是病变广泛的患者,一般的发病部位是左半结肠和直肠以及乙状结肠。这一疾临床上一般没有症状出现,严重的会导致肠梗阻,一旦肠炎患者出现肠狭窄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其很容易发生肿瘤。

2、肠息肉和结肠癌:一般肠炎时间超过五年,炎症就会长期刺激到肠道溃疡面,这样很容易导致异常的增生,从而导致肠息肉。一旦肠息肉达到一厘米以上危险极大,很容易发生癌变。肠炎患者中发生癌变的概率大概能达到百分之五,一般癌变患者都是有幼年就发病或者是病史在十年以上以及病变累及全结肠等。

3、便血:肠炎患者在临床上的主要表现就有便血,病情的轻重也可以通过便血的多少来衡量。如果患者在短时间内出现大量的肠出血,发生脉搏加快、血压降低以及血色素下降等常说的大量出血,此时就需要进行输血来治疗。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长期的慢性出血也是会导致缺铁性贫血的。

4、中毒性肠扩张:肠炎的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就是中毒性肠扩张,一般全肠炎的患者容易发生,其死亡率几乎可以达到百分之五十。

筛罗秧煎水洗脚有疗效

筛罗秧具有清热解毒、利水去湿、散血消肿、除尘杀菌、消炎止痛、止血凉血等功效,主治痢疾、肠炎、结肠炎、肾炎、乳腺炎等疾病。因此,用筛罗秧煎水泡脚,一般对治疗肠炎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但是,中医对肠炎是有分型的。凡病程较长,腹痛不甚,腹痛喜按,小便利,不渴,多属虚证;粪质清稀如水,腹痛喜温,畏寒胀冷,手足欠温,多属寒证。患者若是寒证肠炎,就不适合用这个有清热作用的方子。因此,建议使用前先咨询肛肠科的中医师。

此外,要注意的是,严重心脏病、低血压患者最好别长时间使用中药泡脚,以免引发昏厥。因为用热水足疗后,易导致心脏、大脑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结肠炎注意什么?

饮食应以易消化质软少渣为主,食用无刺激食物为宜,使腹泻得以缓解,可进食鸡蛋、细挂面、烂米粥等。慢性结肠炎由于病程比较长,多有营养不良的症……详细>>

结肠炎长期不治的危害 得了结肠炎怎么办

结肠炎是肠炎的一种,也是比较常见的肠道疾病,感染结肠炎会经常出现腹泻、腹痛的现象。但是由于很多患者对于这方面的疾病缺乏一定的了解,经常认……详细>>

得了缺血性肠炎饮食要注意

缺血性肠炎是由于急性或慢性结肠血运不足而引起结肠粘膜坏死和溃疡形成的急性或亚急性结肠疾病。肠血运不足可因肠系膜血管阻塞,也可因这些血管的……详细>>

得了肠炎怎么吃?医生给出了这5个饮食小建议要牢记

肠炎可以说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肠道方面的疾病,肠炎的出现一般是由于细菌感染而造成的。患者有肠炎往往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腹泻,呕吐或者腹痛……详细>>

肠炎如何治疗?肠炎的早期症状

肠炎应该要如何治疗?肠炎是较为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患过,而肠炎的治疗却是很多人并不重视的。在出现肠炎的早期症状时就应该要及时的进行有效治……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