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预防 > 正文

健康支招:8类食物有效预防痔疮

2015-07-27 15:22:55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一些常发得病有很多,很多朋友不理解我们的预防工作怎么样才有效,今天揭晓痔疮是怎么预防的,痔疮作为一种高发病,我们该怎样去预防痔疮或者减轻痔疮症状呢?肛肠专家说,以下食物可以参考以下食用方法食用:专家介绍,对痔疮有预防作用的食物有赤小豆、槐花、黑芝麻、肉苁蓉、猪大肠、羊大肠、鳖肉、胡桃肉、竹笋、蜂蜜等。具体如下:

1、蜂蜜:对痔疮患者可起到补益和润肠通便的作用。

2、鳖肉:用痔疮出血日久,气血两虚的患者食用它,有补益气血的功效。

3、肉苁蓉:可用于老人,病久体虚者和产妇便秘、痔疮脱出症状、出血症状等,具有补肾壮阳,润肠通便的功效。

4、猪、羊等动物大肠:中医认为可以肠补肠,经现代科学研究,证明其有止血、止痛、消肿的作用。

5、赤小豆:与当归合煎,可治疗痔疮便血、肿痛。单独一味或与大米同煎成粥亦有良好作用,是防治痔疮的优良食品。

6、槐花:新鲜槐花可以做凉菜、包饺子,具有凉血、止血消痔的功效,亦可代茶饮。

7、胡桃仁:可润肠通便补虚,减轻痔疮脱出、便血症状。

8、黑芝麻:对于痔疮患者兼有便秘者,可长期服用,具有润肠通便,减轻痔疮出血症状、脱出症状的作用。

那么,日常生活中应当如何预防痔疮的发生

1、要增加饮水量,每天要喝足8杯水,尤其是早上醒来后喝一大杯水,可以清洁肠胃,预防便秘及痔疮。

2、日常饮食中应多吃富含可溶性纤维的食物,比如燕麦、糙米、水果及蔬菜等,不要过多地摄入辣椒、烈性酒等刺激性食物。此外,榴莲、荔枝、芒果等容易引发上火的食物也应少吃。

3、不要长时间忍着便意,也不要在蹲厕时看报纸或手机等,蹲厕时间不宜过长及过分用力,顺其自然可能效果更好一点。

4、经常进行体育锻炼,闲暇时间也可以多做一些肛门的局部运动,比如“提肛运动”。平时注意保持乐观情绪和平和心态,消化系统也就变得畅通无阻。

5、走路时踮着脚对于提肛收气及化解肛门静脉淤血等有着良好效果,也可以尝试爬山运动,以上两种方法要坚持不懈才能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有效预防痔疮

痔疮常常给患者朋友带来难以忍受的痛苦,如何减轻痔疮的症状及所带来的疼痛,是我们首要解决的问题。痔疮患者除了就医用以外,平时还可以多喝水、……详细>>

三种水果预防痔疮

痔疮对人体的害处大家已经了解,面对痔疮的高发病率,我们不但要有对症的治疗手段,而且饮食上的配合也很重要。以下介绍三种水果可以预防痔疮,……详细>>

痔疮患者不可吃哪些食物 预防痔疮要多吃8种菜

痔疮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痔疮患者不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痔疮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要控制盐的摄入。过量的盐会使体内液体停滞于循环系统,造成肛……详细>>

预防痔疮方法 多吃五大类水果有效预防痔疮

您知道么,吃水果就能预防痔疮!很多水果都有自己独特的营养和治疗效果,对于痔疮这样一种高人群的病症,水果预防法是最适宜不过的。因为喜欢吃水……详细>>

痔疮“随春发” 支招日常如何预防痔疮

面对当今社会上形形色色治疗痔疮的偏方,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其实绝大多数治疗痔疮的偏方都是从饮食方面着手,只治标不治本,而且不能保证治疗后效……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