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得痔疮怎么办 或试下药物治疗

2015-08-03 17:06:21      家庭医生在线

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称为痔,又名痔疮、痔核、痔病、痔疾等。痔疮是人类特有的常见病、多发病。

医学所指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痔核位于肛门里面黏膜的称为内痔,位于肛门口内侧附近称为外痔,二者都有的称为混合痔。痔疮的症状是患处作痛、便血、严重时,痔块会凸出肛门外(脱垂),排便后才缩回。

治疗痔疮的方法

1、手术治疗痔疮,近年来出现了一种治疗痔疮的新技术——痔上黏膜环切术 ,手术后患者几乎没有疼痛的感觉;又由于手术既切除了直肠黏膜脱垂带 阻断了直肠末端动静脉的终末吻合支 消除了痔疮发生的根源 但是此治疗痔疮的方法只能应用于一般的痔疮,而且对一些用传统疗法十分棘手的痔 如混合痔 环状痔 严重痔脱垂 脱肛等 手术治疗都取不到理想的效果,还容易导致一些肛门疾病的发生,所以手术治疗痔疮来说,一般不建议患者朋友使用。 另外手术治疗痔疮的价格非常高,且不能完全。

2、药物治疗痔疮,药物治疗痔疮主要分为口服药物和外用药物治疗痔疮,口服药物一般的情况下,不建议使用,一般的口服痔疮药物很难被身体吸收,医学上推崇,外用药物比口服药物疗效更好,这是由于直肠局部给药直接作用于痔局部,发挥作用快,药物经直肠吸收后,可直接进入大循环而不经过肝脏解毒,这样既减少了肝脏对药物的破坏,又减少了药物对肝脏的刺激。这方面的专业外用治疗痔疮的药物有英弗尼斯,疗效比较全面。

3、熏洗法治疗痔疮,熏洗法(亦称坐浴法)是以中药煎汤熏洗肛门会阴部,通过热和药的作用,促进血液循环,使气血顺畅,达到消肿减痛的目的,主要适用于血栓痔病人,但是此方法的局限性太大,不被患者朋友广泛使用。

4、超低温 超高温疗法治疗痔疮,此方法利用超低温或超高温产生冷或热效应 振荡电离子透入生物物理效应 电场电容效应等 从而起到使病灶组织蛋白凝固 血管栓塞封闭 电灼电凝止血 切割 组织变性 坏死脱落或硬化萎缩等治疗目的 此方法的弊端是痔疮治愈之后仍会复发,仍属于硬化和枯痔疗法类型重复再现。

痔疮如何进行家庭护理

1、本病在家庭治疗,适宜于病情较轻、痔核较小、出血量少的患者。

2、若发现肛门内肿物较硬、大便困难、进行性消瘦的病人,应及时去医院检查,以防癌变。痔核大出现梗阻或反复出血时,应考虑手术治疗。

3、患病后应食易于消化的食物,少食辛辣刺激性食品,戒烟酒。多食蔬菜、水果,使大便通畅。

4、跑步对本病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对各型患者均适宜。具体方法:跑步时两肘半曲,用足的前半部着地,足跟不着地,根据自己的体力,逐渐加大距离。

5、出血较多致贫血时,参考贫血治疗。

不想患上痔疮,平时生活习惯就要多加注意,别吃刺激性的或是辛辣的食品。一些富含纤维素的水果和蔬菜等都是不错的饮食选择。要是便秘的人,可以在清晨刚睁眼睛时补充大量的凉白开水。此外,还要记住规律作息,避免上火、压力大等诱因,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心态。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痔疮不妨试下三小偏方

很多人都知道痔疮是发病率极高的肛肠类疾病,所以都会积极的做好预防,也有很多人想要了解治疗痔疮常用的偏方,轻度患者自己就可以治疗,那么下面……详细>>

痔疮的治疗不妨试下三小偏方

很多人都知道痔疮是发病率极高的肛肠类疾病,所以都会积极的做好预防,也有很多人想要了解治疗痔疮常用的偏方,轻度患者自己就可以治疗,那么下面……详细>>

除痔疮或试下民间3小偏方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详细>>

儿童痔疮怎么办

说到痤疮,很多人都会想到那些少男少女们,其实婴儿也会长痤疮的哦,当婴儿痤疮出现的时候,家长们要注意了,痤疮一定要好好的护理哦!详细>>

药物应该如何治疗痔疮

药物如何治疗痔疮?很多患有痔疮的患者对此都很关住,因为痔疮疼起来真的很让人受罪,不仅使身体受到很大的伤痛折磨,生活中也因痔疮带来很多的麻……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